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保供復產進行時 | 鉚足幹勁 全力以“復”

發佈時間:2022-06-15  / 來源: 《中國航空》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於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及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部署,中航集團各單位主動應對,在嚴抓疫情防控的同時,科學調度資源,優化生產組織,全力以“復”為廣大旅客出行、企業職工返企搭建“空中通道”。


國航上海分公司:嚴格防控促生產

6月7日,隨著CA8575航班順利出港,國航上海分公司邁出了疫情以來復工復產的重要一步。從6月1日起,上海市全面恢復正常生活秩序,分公司提前謀劃、成立復工復產領導小組,落實上海市整體部署,制定專項方案,切實有序推進復工復產。

凝心聚力,強化黨建引領。分公司黨委印發《關於在推動復工復產和安全生產工作中加強思想政治工作發揮黨組織示範引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通知》,設置“黨員示範崗”、明確“黨員責任區”,組織各級黨組織和共產黨員做好復工復產各項準備工作。

防微杜漸,狠抓安全生產。分公司聚焦復工復產階段運作過程中的關鍵環節,對飛機設備狀態、人員資質、業務技能、防疫要求等方面進行全面分析評估;按照“一機一方案”“一班一方案”原則,做好每架飛機的維護和監控,組織好航班生產;建立“長停飛機資訊報告群”,每日更新狀態及維護資訊,確保航空器處於良好適航狀態。目前,分公司執管飛機已經全部完成適航檢查。

慎終如始,嚴抓疫情防控。圍繞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標準、個人防護技能、安全生產知識等全面開展專項培訓和考核,嚴把上崗關口;加強兩場辦公場所管理,設置場所碼,確保返崗員工完成到崗前抗原、在崗核酸檢測及每日健康監測;進一步完善應急響應體系和處置流程,優化預排查、預處置等應急響應機制,有序組織返崗復工。

保供復產進行時 | 鉚足幹勁 全力以“復”

統籌謀劃,優化生產組織。加強區域內外協調,優化資源配置,結合疫情形勢和生產保障能力變化,分階段制定航班恢復計劃。6月1日-9日,集團在上海兩場執行進出港客貨航班230班。分公司建立人員資質每日篩查跟蹤制度,對保障能力進行系統評估,強化人員資質審核。組織飛行人員開展飛行標準程式、不正常科目處置程式培訓,開展本場訓練,鞏固的業務技能和理論知識;組織乘務、地面服務人員開展專業技能培訓、上崗復訓和業務考核,確保滿足航班正常運作需求。6月7日(國內航班復航運作首日),分公司安排飛行幹部帶隊、雙機長執行航班,增加機上準備時間30分鐘,確保航班保障安全順暢。

保供復產進行時 | 鉚足幹勁 全力以“復”

用心用情,保障旅客健康。在兩場做好貴賓休息室預防性消殺,開展設備檢查和全面保潔,完成兩場休息室的“場所碼”和“數字哨兵”佈置。各窗口單位嚴格落實進出港旅客核酸檢測證明查驗、體溫檢測和提示提醒,嚴格執行各時段客艙消殺工作,確保防疫措施落實到位;積極做好旅客引導、重點關注老弱病殘孕等特殊旅客群體,加強客艙巡視力度,避免衛生間聚集使用、提示旅客分批間隔用餐,將真情服務貫穿始終,確保運作有序順暢。


深圳航空:專業服務助企業

近日,華為公司向深圳航空發來感謝信,感謝深航在上海返深包機項目中提供的鼎力支援,肯定了深航專業優質的服務。

前期,華為公司部分重點項目正處於攻堅階段,急需抽調一批專家從上海到深圳開展技術攻關。受疫情影響,上海進出港航班停飛。5月初,華為公司緊急求助深航行銷委粵港澳大灣區行銷中心,協調上海回深圳包機。

接到包機需求後,深航各部門協調聯動、通力協作,調配作風過硬、技術精湛的機組執飛,面臨惡劣天氣、保障、防疫等多重挑戰,嚴控航班運作各環節,逐個擊破難點,快速完成各項部署,制定執行和落地方案。為保證航班安全,執飛前,深航飛行部領導要求機組成員進一步細化安全檢查,提高服務意識,確保包機任務的順利開展,並與當班機組共同進行了飛行前的準備,對飛機、航路、保障、防疫等問題做了細緻探討及充分預案。

5月10日,深航ZH9508航班築起“溫暖回深路”,搭載76名華為員工從上海安全返回深圳。


大連航空:定制航班送學子

6月6日,大連航空CA8945學生定制航班在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平穩落地,來自大連地區的162名莘莘學子正式踏上實習工作之旅。

為滿足學生假期出行需求,保障企業復工復產,大連航空迅速啟動定制航班服務保障流程,積極對接各大院校,梳理需求、制定方案;聯合國航大連營業部高效完成機票預訂、座位安排、登机證辦理等工作;聯合大連機場開闢大學生專屬值機櫃檯、專用安檢通道,提供專人引導等服務。

保供復產進行時 | 鉚足幹勁 全力以“復”

大連航空嚴格落實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各項要求,提前了解屬地和目的地防疫政策資訊,嚴格執行航空器清潔消殺以及工作人員和旅客的安全防護工作,密切關注航路天氣資訊、航空器性能狀態,確保航班安全飛行、健康到達。

6月7日和8日,大連航空持續執行2班大連—南京學生定制航班,6月8日執行1班大連—杭州學生定制航班;自6月6日起,共運輸實習學生630人。在做好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服務學生平安便捷出行,服務地區全面復工復產。(文:吳善明、岳晉瑜、張娟、劉旭彤 圖:王麗娜、侯立群、邵晗婷)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