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Ameco自主研發“測溫監控系統”

發佈時間:2020-06-25  / 來源: 《中國航空》

Ameco自主研發“測溫監控系統”

考勤打卡及測溫監控解決方案測試現場

近日,Ameco員工自主研發的兩台“測溫監控系統”樣機通過測試,達到了項目研發目標,可完成體溫監測的要求。這兩項成果一旦投入使用,將極大地提高體溫監測的效率和準確性,有助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順利開展。

Ameco員工多,且分散在全國十多個城市,為持續做好復工復產後的防疫工作,保障員工健康,體溫監測成為正常工作的重要前提。而公司目前採用的在出入口進行人工檢測、集中匯總的測溫方式,既耗時費力又負荷較大。為此,公司號召員工自主創新,研發適用於公司的測溫監控解決方案。

4月底,創新發展部啟動了有獎徵集考勤打卡及測溫監控解決方案工作,並組織綜合保障部、資訊技術部和技術專家對業務需求及技術要求做了進一步細化和明確。各單位員工踴躍參與,相繼提出了有針對性的技術思路及解決方案。截至5月中旬,共收到來自11個單位的39份方案。

創新發展部組織專家組從需求符合性、可行性、便利性、經濟性、開發週期、團隊能力和風險管控七個方面,對各方案進行了評審,最終推薦成都分公司彌選鋒團隊、西南航線中心周遙與工程部李振洲團隊提出的方案實施項目開發。在兩個團隊的積極努力下,僅用時一週就完成了工程樣機的開發,經測試,達到了主要的功能要求。目前,創新發展部正聯合資訊技術部協同項目組繼續實施開發工作,對系統及設備進一步完善,爭取早日投入應用。

此次鼓勵員工自主創新開發打卡測溫設備,為工程技術人員提供了施展技術能力的舞臺,激發了內部的創新動力,在適配個性化需求的同時,還降低了採購成本,以實際行動響應和落實公司增收節支倡議。(李婷/文並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