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馬崇賢圍繞數字化轉型開展專題調研

發佈時間:2023-05-16  / 來源: 中國航空集團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創建世界一流企業的重要論述精神,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5月10日上午,中航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馬崇賢就大力推動集團數字化轉型開展專題調研,國航總資訊師嚴斯蒙參加調研。

中航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馬崇賢圍繞數字化轉型開展專題調研

調研中,資訊管理部代表資訊化與數字化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介紹了集團資訊系統資產梳理工作的進展和下一步工作計劃,航空安全管理部、運作控制中心,商務委員會、產品服務部,人力資源部、財務部,分別結合具體數字化項目和案例,介紹了安全運作、行銷服務和管理協同三大業務領域數字化面臨的問題和困難,並提出了相關建議,馬崇賢、嚴斯蒙認真聆聽和記錄,並與參會人員圍繞調研主題就多個問題進行了深入了解和交流,將調研引向深入。

馬崇賢表示,各單位的發言內容非常用心,聽完之後很受啟發,調研達到了預期目的。圍繞做好數字化轉型後續工作,馬崇賢提出了五點意見:一是提高站位,加強數字化頂層設計。要高度重視數字化,加強數字化思維的培養,從集團層面做好資訊化、數字化的頂層設計,防止因站位低導致碎片化的情況。二是理清現狀,明確工作思路。對資訊系統現狀要進行全面梳理與科學評估,進一步理清後續工作思路,明確各項目建設的優先級,形成集團數字化轉型的總體施工圖,成立各個工作組,擼起袖子、甩開膀子加油幹。三是多方協同,實現跨領域數據共用。要用數據共用思維謀劃各類資訊系統建設,打通集團全流程業務鏈條,實現各領域數據的整合與共用。四是堅持客戶至上,以客戶體驗為核心導向。始終將提升服務體驗、增加客戶價值、實現精準行銷作為數字化轉型目標,以客戶需求為導向、以客戶體驗為標準,讓資訊化建設服務於推進集團創建世界一流企業的目的。五是堅持價值提升,讓數字化賦能新發展。讓“數字”引領業務價值提升,更好地輔助精準服務和精準行銷,從而提升客戶價值。最後,馬崇賢強調,集團要以數字化轉型為抓手,抓住機遇,痛下決心,勇於擔當,推動集團內涵式發展,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

(文:趙學美 陳為馳 圖:沈鐵)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