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召開視頻會議對疫情防控和近期重點工作再動員再部署再落實

發佈時間:2022-05-13  / 來源: 《中國航空》

中航集團召開視頻會議對疫情防控和近期重點工作再動員再部署再落實

5月11日,中航集團召開疫情防控及近期工作部署緊急視頻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國資委關於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對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等工作進行了再動員、再部署、再落實。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宋志勇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集團總經理馬崇賢傳達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會會議精神,集團黨組副書記馮剛傳達國資委中央企業疫情防控視頻會會議精神,集團副總經理張勝主持會議。集團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通報了公司總部轄區及有關生產生活區域近期的疫情防控形勢。

宋志勇強調,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為我們做好集團疫情防控工作指明瞭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進一步提高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集團廣大幹部職工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從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信心、團結一心,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到防控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毫不動搖地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各屬地政府、國資委、民航局等方面的有關工作要求,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服務國家疫情防控大局,以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清醒認識當前疫情嚴峻形勢,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屬地責任、工作環節疫情防控責任、外包業務疫情管控責任和管理監督責任。

宋志勇要求,要加強應急處置,確保生產運營管理正常運轉,加強工作場所管理,做好突發疫情應急預案,堅持最小化運作機制,認真落實首都聯防聯控要求,做好突發情況處置,確保正常生產管理秩序,完善資訊報告機制,加強特情的請示報告。要全力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確保飛行安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安全責任就是政治責任的意識,時刻保持清醒頭腦,針對性地抓好安全重點工作,嚴格落實安全責任,增強對安全工作的責任感和責任心,紮實開展安全檢查、隱患排查和專項整頓工作,進一步加強近期的生產組織。要加強黨建引領保障作用,保持隊伍穩定,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帶頭在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生產經營一線勇挑重擔、頑強拼搏,要加強員工關心關愛,加強正面宣傳鼓勁,以良好的輿論氛圍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