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會

發佈時間:2021-05-10  / 來源: 《中國航空》

中航集團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會

中航集團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會

5月8日下午,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航集團”)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會,通報集團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情況,交流經驗做法,並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中航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宋志勇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副書記、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馮剛主持會議。部分在京單位黨委書記、黨群部門負責人和管理支援部門負責人在主會場參會。同時在京內、外設立19個視頻分會場。

宋志勇在講話中指出,過去兩個月來,集團各級黨組織堅持政治導向、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牢牢把握學黨史這一基礎,自覺從黨的歷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牢牢把握悟思想這一根本,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牢牢把握辦實事這一關鍵,自覺踐行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開新局這一目標,自覺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結合各單位工作實際,積極探索新辦法、創造新經驗,把共性要求轉化為自身實踐特色,努力做到了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宋志勇強調,開展階段性總結是為了統一思想、深化認識,交流經驗、把控過程,錨定目標、確保效果。黨史學習教育貫穿全年,當前我們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嚴格按照黨中央和國資委黨委部署,根據集團工作方案和具體安排,突出中航特色、堅持學用結合、堅守為民服務、增強擔當作為,紮實推動各項重點工作。

宋志勇要求,集團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引向深入。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斷增強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的決心信心,不斷提升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推動工作的能力和水準。要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辦好旅客貨主的心上事,辦好企業發展的實在事,辦好職工群眾的煩心事。要紮實開展“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活動,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充分發揮廣大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充分發揮黨員領導幹部表率作用。要組織好“永遠跟黨走”群眾性宣傳教育,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注重創新方式方法,大力弘揚優良傳統。他強調,黨員幹部要發揮好示範帶頭作用,帶頭旗幟鮮明講政治,帶頭強化理論武裝,帶頭擔當盡責實幹,帶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

馮剛要求,各單位要認真領會此次會議精神,結合本單位實際抓好工作落實,一是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按照集團黨組部署,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切實增強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黨史學習教育工作責任,各級黨委要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黨委書記要履行好第一責任,班子成員要落實好“一崗雙責”,黨員領導幹部要以高度政治自覺學習黨史,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要求落到實處。三是要突出工作重點,突出中航特色、突出學用結合、突出為民服務、突出擔當作為,落實好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動作,特別是要紮實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高標準高品質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文/王建智 圖/沈鐵)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