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北京市召開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

國航和國航地面服務部獲“先進集體” 李利龍等四人獲“先進個人”

發佈時間:2022-04-25  / 來源: 《中國航空》

 

4月19日,北京市召開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對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舉辦過程中作出突出貢獻的集體和個人進行了表彰。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航”)、國航地面服務部獲“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北京市先進集體”稱號;國航飛行總隊十大隊二中隊中隊長李利龍、國航地面服務部員工張策、國航客艙服務部主任乘務長姚娜、北京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華北航線中心三大隊A350中隊分隊長馮春濤獲“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北京市先進個人”稱號。

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航空客運服務合作夥伴,國航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北京冬奧組委、民航局和中航集團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守牢飛行安全和疫情防控底線,把“確保安全、優質服務、進出順暢”的工作要求落到實處,將“綠色、共用、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融入運輸保障工作全過程,實現了冬奧會、冬殘奧會兩個奧運的運輸保障同樣精彩的目標,在北京這座“雙奧之城”傳遞著“雙奧”航空公司的速度與激情。

國航地面服務部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成立冬奧保障戰時黨支部,派駐總經理級、高級經理級人員進入“兩集中”閉環,建設起冬奧保障最前沿的“紅色陣地”;大力推進冬奧出港服務保障,形成以“T3航廈+三個冬奧村”的“兩區四地”並行值機工作模式;高效落實T3轉場工作要求,高效完成保障冬奧出境高峰臨時轉場,全力以赴完成好冬奧運輸保障各項任務。2021年年底至今,地面服務部共派出20批次2000余人次參與“兩集中”閉環工作,為中航集團和國航決戰決勝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運輸保障工作交上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李利龍、張策、姚娜、馮春濤等人作為中航集團冬奧保障團隊中的成員,迎難而上,勇於擔當,在各自的崗位上盡心竭力保障冬奧。國航飛行總隊飛行員李利龍共執行冬奧航班13班,從航前準備、飛行運作到航後隔離等各階段,嚴密落實空防安全、飛行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措施,確保飛行安全,保證飛行品質,圓滿完成冬奧航班保障任務。國航地面服務部員工張策作為機場運作團隊場館運作中心管理人員,充分發揮“橋梁”作用,確保文件、航班任務資訊等高效速通,並及時聯絡、積極協調、高效處置突發情況,確保航班保障整體順暢。國航客艙服務部乘務長姚娜多次帶隊執行冬奧航班保障任務,帶領全組以飽滿的熱情應對運作資訊變更的複雜情況,在崗在位在狀態,在航班中精準做好疫情防控,真情服務,高品質、高標準圓滿完成任務,彰顯了“時代楷模”金鳳精神。北京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技術骨幹馮春濤在春節期間放棄休假,堅守崗位保障冬奧,北京冬奧會期間恰逢大雪,馮春濤帶領大家頂風冒雪在機坪上逐架清理飛機進氣道積雪,確保飛機時刻處於適航狀態。

作為“雙奧”航空公司,中航集團旗下主業公司國航保持著“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錯、一天也誤不起”的全情投入,得到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冬奧組委和民航局的高度肯定,取得了安全上萬無一失和運輸服務保障“零失誤”“零投訴”“零感染”的優異成績,也涌現出一大批立足崗位、提供優質服務的一線中航人,他們週密細緻、精益求精地做好冬奧保障工作,用實際行動踐行了“請黨放心,冬奧有我”的莊嚴承諾。(文:李秋芬  李玲)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