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湛江營業部轉場湛江吳川機場

發佈時間:2022-04-11  / 來源: 《中國航空》

國航湛江營業部轉場湛江吳川機場

3月24日晚20時49分,國航CA2626航班從湛江吳川機場起飛。這是國航在湛江吳川機場運作的首個航班,標誌著國航湛江營業部轉場工作順利完成。

一夜轉場,走在時間前面。3月上旬,湛江營業部接到湛江機場轉場的預通知,將於24日零時關停湛江老機場,並且同時啟用湛江吳川機場。湛江營業部成立轉場工作小組,結合前期摸排準備及轉場重點、難點問題制定工作方案,逐項落實。首先,做好轉場期間航班運作保障,包括新場所運作要點、旅客告知服務等;其次,落實新辦公場所設施。

有條不紊,有序推進轉場。23日清晨,湛江營業部航站辦公室開啟搬遷工作。在完成拆裝並確保市區營業部運作正常後,工作組即刻投入新辦公室整理中。完成傢具擺放、文件歸類、通信調試等一系列工作後,現場人員再次梳理航班運作保障注意事項,開展桌面演練,確保各節點落實到位。

聚焦重點,新場所新面貌。3月24日下午18時,湛江營業部全體員工投入到新機場第一個航班保障工作。機坪方面,全程做好站坪裝載安全監管,逐一核對貨郵裝機資訊;旅客方面,增派人手做好資訊登記及手續辦理等,做好旅客指引。20時49分, CA2626航班順利從湛江吳川機場起飛。航班起飛後,現場保障人員對運作情況進行了復盤總結,梳理重點,為接下來順暢保障奠定基礎。(文:楊薇薇  張菁)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