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隆重舉行

中航集團員工代表受表彰

發佈時間:2022-04-11  / 來源: 《中國航空》

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隆重舉行

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隆重舉行

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隆重舉行

4月8日,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國務院對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和競賽中作出突出貢獻的集體和個人進行了表彰。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地面服務部副總經理張新獲“突出貢獻個人”榮譽稱號。

中航集團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總遵循,嚴格按照北京冬奧組委、民航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守牢飛行安全和疫情防控底線,把“確保安全、優質服務、進出順暢”的工作要求落到了實處。中航集團旗下主業公司國航,保持著“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錯、一天也誤不起”的全情投入,堅持將“綠色、開放、共用、廉潔”融入運輸保障工作全過程,實現冬奧會、冬殘奧會兩個奧運的運輸保障同樣精彩,在北京這個“雙奧之城”傳遞著“雙奧航空”的速度與激情。

張新作為中航集團冬奧保障團隊中的一員,憑藉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勇於擔當、主動作為,把嚴謹細緻、務實高效貫穿于保障各環節和全過程。行李保障是整個機場團隊保障環節中的重點與難點,張新多次與冬奧組委各業務領域、首都機場各駐場單位進行研討,牽頭制定了冬奧進出港高峰行李運作服務保障方案,並根據流程變化進行了十余版優化修訂,為高標準、高品質完成冬(殘)奧會地面服務保障工作奠定了基礎。張新三次進入保障閉環,作為地服冬(殘)奧“前沿指揮負責人”,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強化運作保障力量配備,身先士卒,衝鋒在前,連續奮戰,高效協調處理各類保障情況,用實際行動踐行了“請黨放心,冬奧有我”的莊嚴承諾。

從一線保障崗位到中航集團總部,大家協力齊心,統一行動,形成冬奧保障的強大合力。中航集團成立了由集團主要領導擔任組長的冬奧運輸保障領導小組,並成立冬奧領導小組辦公室,下設綜合協調、運作保障、商務管理、服務管理、綜合保障和疫情防控五個專業組,集中力量統籌推進冬奧整體工作。圍繞資訊報送、生產組織、溝通協調等方面建立高效運轉工作機制。在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時階段,所有工作提級管理,靠前指揮,整體聯動,有力有序地完成冬奧會的運輸保障任務。

精密運作組織,實現安全萬無一失。壓實安全管理責任,依託中航集團的安全管理體系、制度和措施,用最高的工作標準、最實的工作作風、最強的工作力度,最佳的工作狀態、最優的工作效率把安全工作壓實壓細壓嚴。在集團原有的運作組織架構上,針對冬奧運輸保障特點,又抽調多名業務骨幹成立冬奧運作保障專席,實行24小時值班的專人負責,確保冬奧航班“班班盯、時時盯”,充分發揮出反應迅速、協同合作、高效運轉的扁平化指揮體系。

精細組織運力,落實人員“順暢通行”。中航集團深入研究全球疫情下各國通航政策對運輸保障的影響,有針對性地做好航班編排、運力調配、票務保障等工作。加大運力供給,精選了波音777-300ER、空客330-300、330-200及350-900等機型飛機保障冬奧航班,全面滿足不同機場對不同飛機的性能需求,為涉奧人員出入境搭建起了穩定、可靠的空中進出通道;拓展票務保障渠道,優選業務骨幹,設立冬奧服務電話專線,有效解決不同時差、不同幣種支付、多語種溝通等票務保障中出現的各種問題,提升了服務效率和客戶體驗。

精心設計流程,創造美好服務體驗。堅持系統謀劃、加強統籌協調、創新方式方法,著力以高品質的服務品質為八方來賓創造美好體驗。中航集團緊緊圍繞涉奧人員安全、有序抵離這一核心任務,高效完成2021年9月國際出港航班全部轉至到T2航廈運作、2022年2月在34小時內完成T3航廈所有國內航班轉至T2航廈運作等多次轉場任務,既滿足疫情防控要求又保障了旅客順暢體驗。

精準做好防控,築牢疫情防控屏障。牢牢把握疫情防控這一冬奧航班運輸保障的最關鍵問題,嚴密防控措施、嚴格落實責任,著力實現機場地面保障人員、執行飛行任務人員、駐冬奧村工作人員、觀賽人員全部“零感染”的目標。根據冬奧疫情防控要求,對參與冬奧保障人員,採取“全體進閉環、三個不交叉”的措施,派出2名總經理級和11名高級經理級領導進入閉環區,建立冬奧保障最前沿的指揮中樞,靠前指揮、內外聯動。關心關愛“閉環”保障員工,多措並舉,著力打造了一支冬奧服務保障中的央企“基本隊伍”。

同時,中航集團履行央企責任擔當,組織選拔5名志願者為北京冬奧會賽事服務,展現國航風采;派出30多名工作人員進駐冬奧村,提供票務值機前移服務;在冬奧進出境高峰和臨時轉場等重要保障中,來自各個單位的志願者積極響應號召,主動“請戰”,在統一部署和指揮下,經過培訓的志願者參與到乘機引導、業務問詢、旅客告知等服務環節,有力支援了冬奧運輸保障工作。集團還組織了賽事觀看活動,唱響了“一起向未來”的冬奧主旋律。

自2021年進入冬奧測試賽階段以來,中航集團不斷收到北京市委、民航局、體育總局等相關政府單位、其他航空公司及社會各界的表揚感謝,並多次收到北京冬奧組委的感謝信,獲得高度評價,取得了安全上萬無一失和運輸服務保障“零失誤”“零投訴”“零感染”的優異成績。(李秋芬)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