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創新丨國航機上網路平臺VoWiFi驗證項目成功驗收

發佈時間:2024-03-28  / 來源: 中國航空集團

近日,國航機上網路平臺VoWiFi驗證項目成功通過功能性驗收測試,標誌著國航機上網路服務技術研發取得階段性成果。VoWiFi是一種以WiFi代替基站,以實現語音通話等基礎電信業務的服務,其驗證項目由資訊管理部與中國電信衛星公司聯合實施。

項目實施期間,項目組成員創新性地使用國航網際網路飛機艙內的WiFi熱點,結合衛星通信網路實現相關功能驗證。同時,充分利用國航空中網際網路創新實驗室,在實驗室內搭建了與國航A350飛機艙內機上網路環境一致的倣真測試環境,並按照項目實施計劃分步驗證了VoWiFi手機終端的許可權鑒別、語音主被叫、短信互通收發和視頻通話等功能。隨著最後一項測試的完成,所有測試環節均成功實現預期目標,且用戶使用體驗與地面5G網路體驗一致,VoWiFi驗證項目功能性驗收測試取得圓滿成功。

VoWiFi驗證項目的成功驗收,標誌著VoWiFi功能在飛機艙內WiFi熱點結合衛星通信網路的環境下具備可行性,為國航以VoWiFi技術創造更多元化、個性化的機上網路服務場景、提升旅客機上網路體驗奠定了技術基礎。

(文:趙鵬楷)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