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獲評北京市交通安全先進單位

發佈時間:2022-03-14  / 來源: 《中國航空》

 

近日,經北京市交通安全工作部門聯席會評審,中航集團獲“北京市2021年度市級交通安全先進單位”稱號。

自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暨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地面交通安全聯席會(簡稱:中航集團交安聯席會)成立以來,國航股份綜合保障部統籌管理中航集團範圍內地面交通安全工作,牢牢把握地面交通安全形勢,2021年全年未發生責任原因的重大交通事故,達到預期目標,全年地面交通安全形勢保持平穩。

一是完善管理體系,落實安全責任。為提升地面交通安全管理水準,加強制度化、規範化、標準化建設,不斷完善地面交通安全管理體系,推進“八本帳”建設。制定下發了《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暨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地面交通安全管理手冊》《中航集團履行道路交通安全防範責任制實施辦法》等制度文件。明確工作職責,落實安全管理責任,強化組織領導,細化工作分工,形成了統一指揮,分級負責的層級管理模式。二是加強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識。以“安全生產月”為契機,進行地面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組織開展四期中航集團(國航股份)2021年交通安全知識答題活動,並利用多種平臺進行安全教育及風險提示。三是加強風險排查,消除安全隱患。採取定期檢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結合的方式,對各單位交通安全工作的日常督導、檢查和通報。紮實開展專項檢查和整改活動,確保了活動取得實效。

2022年綜保部將持續穩步推動中航集團交安聯席會各項工作,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加大宣傳培訓力度,提高全員地面交通安全意識,確保全年地面交通安全平穩。(侯淦)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