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一線風采

兩個奧運同樣精彩 兩場保障無縫銜接

發佈時間:2022-03-07  / 來源: 《中國航空》

 

2月21日至23日正值冬奧出港保障高峰日,地面服務部一方面全力衝刺打好冬奧出港保障收官戰,另一方面緊鑼密鼓做好冬殘奧進港保障各項籌備,兩場保障任務無縫銜接,只為助力兩個奧運同樣精彩。

及時動員部署,科學合理精準發力。2月23日,地面服務部黨委組織召開冬殘奧進港保障動員部署會,在及時總結冬奧出港保障及T2臨時轉場工作經驗的基礎上,加強對殘奧會保障工作規律性、特殊性的研究,準確把握冬奧和冬殘奧保障工作的差異性,主動挖掘冬殘奧進港服務提升點,統籌謀劃各項工作落地措施,要求各保障單位關注服務細節,確保服務溫暖中有尊重;關注人員儲備,根據冬奧出港和冬殘奧進港疊加高峰動態排兵布陣;關注設備投放,全方位助力冬殘奧進港保障順暢,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運作的基礎上,不斷強化服務保障工作能力和水準,以更高效的作風、更務實的態度、更紮實的舉措迎接冬殘奧進港保障任務。

快速完善《方案》,完善流程提升服務。冬殘奧進港保障動員會後,地服冬奧辦公室結合冬奧組委提供的有效資訊,快速完善《2022年北京冬殘奧會特殊旅客進港保障方案》,從賽事介紹、人員組織、資源準備、資訊傳遞、保障流程等方面,明確冬殘奧進港航班服務保障各項工作內容及不同類別旅客保障流程,確保地面保障工作有章可循、有規可依。

選派精幹力量,凝心聚力保進港。為應對冬奧出港保障後期與冬殘奧進港航班疊加帶來的生產保障壓力,地面服務部在2月16日選派87人進駐“兩集中”進行冬殘奧進港保障的基礎上,自2月24日起,派駐由1名總經理級領導,3名高級經理、4名經理帶隊的74人由冬奧出港高峰服務保障轉戰冬殘奧進港服務保障,並成立一支經驗豐富的特服隊伍,精兵強將,全心投入,確保冬殘奧進港航班保障安全順暢。同時,針對所有參與保障人員,加強殘疾人服務溝通技巧及殘疾人服務心理方面的培訓,進一步突出服務中的人文關懷,提升冬殘奧旅客的服務體驗。

強化資訊傳遞,確保航班安全順暢。地服冬奧辦與冬奧組委機場運作團隊、商委、航站管理部等單位建立良好溝通機制,及時獲取國航冬殘奧進港航班計劃及特殊旅客資訊,按照“一日一佈置”的工作要求對生產資訊進行快速傳達與部署,進一步提升運作保障工作效率。地服HCC根據冬殘奧保障的特點製作進港航班監控表,通過“一機一單”的方式對保障全流程各個環節做好監控,並按照“一日一總結”的工作要求將當日航班保障情況進行梳理匯總。

2月25日至26日是冬殘奧進港高峰,為確保旅客進港平穩順暢便捷,地服各保障單位提前一天查詢次日進港航班特殊旅客資訊,細分特殊旅客類別,提前做好保障人員排班和助殘設備調配。為避免因近機位資源不足給冬殘奧旅客下機帶來不便,地服在T3區域儲備3部殘疾人登機車,預先檢查車況,確保車輛正常運轉。同時,採取站點式引導與全程引導相結合的人性化服務,每個航班除1名全程引導員外,還分別在T3D三層海關直梯處、T3D一層聯檢現場和T3D一層旅客乘車點安排引導員,給冬殘奧旅客提供溫暖細緻“無障礙”的出行體驗。25至26日,地服共保障國航及代理航班12班次,旅客542人次,其中輪椅旅客71人次、盲人旅客7人次,行李1975件。

北京冬殘奧會已拉開序幕,地服一線航班保障還在繼續,所有地服人將振奮精神、再接再厲,總結經驗、優化流程,為圓滿完成冬殘奧進出港保障任務不懈努力。(龍怡靜)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