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商委穩步推進冬殘奧會運輸保障工作

發佈時間:2022-03-07  / 來源: 《中國航空》

 

為做好北京冬殘奧會保障工作,國航商委針對2月25日、26日旅客抵達高峰期航班相對集中、特殊旅客多等特點,提早部署運力、加強票務保障組織、細化保障流程,為圓滿完成冬殘奧會保障任務全力以赴,力爭實現保障工作開局良好。

提早部署運力,積極響應需求。國航商委網路收益部提前制定國航冬殘奧會航班計劃,于2月23日至3月16日期間為冬殘奧會旅客提供了北京往返歐洲、北美、亞洲8條航線,預計涉及東京、米蘭、巴黎、法蘭克福、莫斯科、溫哥華、曼谷、香港等城市共80余班次。在統籌制定航班編排的同時,網路收益部持續關注航班訂座情況,結合實際評估,及時對航班採取銷售管理措施,並做好航班備機方案,在生產組織端力爭做到運力匹配精準、動態調整及時、備份方案完備。

加強票務保障組織,客票渠道通暢。在冬殘奧會旅客票務保障組織協調方面,商委銷售部境外銷售部門定期組織職能部門、境外營業部召開全球行銷單位票務保障溝通會,明確抵離保障方案細節、特殊旅客服務資訊及報送流程、轉机地特殊要求,並持續關注整體票務保障工作進度及冬殘奧會最新運輸需求。此外,冬奧專線持續確保7×24小時通暢和相關業務處理及時,冬奧網站管理部門持續向境外行銷單位提供訂票資訊,以便營業部實時掌握網站購票旅客動態,為旅客後續出港保障打下堅實基礎。國航冬奧票務前移櫃檯也做好票務保障各項準備工作。

細化服務流程,力爭專業保障。商委市場品質控制部門提前做好冬殘奧會的服務保障準備工作,結合各行銷單位反饋的需求及問題,快速協調商委及公司各單位,明確工作要求、完善工作流程,將相關的服務標準及時通報各行銷單位落實執行,盡力確保對客界面的一致性呈現。針對冬殘奧會旅客對特殊服務的需求,品質控制部門聯合網路收益部研究實現面向冬殘奧會航班的輪椅等特殊服務系統預訂功能,協同公司地面服務部制定冬殘奧會保障階段的特殊服務資訊收集流程,最大限度方便一線行銷單位協助旅客預訂並做好資訊的準確快速傳遞。境外一線行銷單位堅持“班班盯”,力爭為冬殘奧會旅客提供高品質、專業化的服務保障。(王晶 張瑩)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