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多部門聯動,助力中國殘奧高山滑雪隊順暢出行

發佈時間:2022-03-07  / 來源: 《中國航空》

國航多部門聯動,助力中國殘奧高山滑雪隊順暢出行

國航多部門聯動,助力中國殘奧高山滑雪隊順暢出行

近日,國航商委天津營業部收到來自中國殘奧高山滑雪隊的一面錦旗,錦旗上寫著:“細微服務見真情,助力殘疾人運動”。隨之而來的還有一封感謝信,信中講述了國航太津營業部助力保障他們如期回國,準時參加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的感人故事。10位運動員在感謝信上親手寫下自己的名字,還畫了小小的愛心,濃濃真情溢滿紙上。

“當時沒想那麼多,就覺得我們應該保障中國殘奧高山滑雪隊儘快、平安地回國,千萬別誤了參加北京冬殘奧會。”天津營業部員工姒元宸說。

故事要從2021年10月份講起。當時,中國殘奧高山滑雪隊要趕赴維也納參加高山滑雪系列賽事,此次比賽也是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的重要積分賽。受疫情影響,中國殘奧高山滑雪隊在往返程隨客票預訂行李服務、機上服務等方面都面臨很大困難。他們與國航太津營業部聯繫,希望得到幫助。“我就持續關注航班計劃,直到他們拿到簽證,行程確認並最終出票。”姒元宸介紹,由於中國殘奧高山滑雪隊需要攜帶一些大型、超規行李,並且還要隨身攜帶輪椅,天津營業部與國航產品服務部、國航運作控制中心、國航地面服務部,還有商委網路收益部等多個部門聯動保障,助力中國殘奧高山滑雪隊于2021年11月13日順利出行。

2021年12月18日,中國殘奧高山滑雪隊從維也納搭乘國航航班回國時,有兩位隊員因病無法同行,他們和兩位教練一行4人只能改期。“第一次,我幫助他們改期到了2022年1月8日,但是由於疫情防控等原因,他們沒能成功返回。”姒元宸說。兩位運動員回國後轉告姒元宸,請她代為轉達對國航維也納營業部的感謝之情,“當時,維也納營業部的工作人員在值機時一直陪伴、安慰他們,等到最後一刻,這讓他們特別感動。”第二次改期時,姒元宸發現後續航班不能滿足旅客的需要,要到3月中旬才有可利用的座位為旅客改期,“那樣他們就來不及參加北京冬殘奧會了!所以我就特別著急。”姒元宸深知北京冬殘奧會對於一名殘奧健兒的重大意義,她不放棄一絲希望,與商委網路收益部的同事聯繫協力保障,尋找可利用的座位。“我們倆真的就是一個航班一個航班的對,一個一個記錄地查,最後訂到了1月22日的4張機票,他們終於可以回國了。”

2022年1月22日,中國殘奧高山滑雪隊的兩名隊員及其教練搭乘國航航班順利抵達北京。1月25日,他們寫下感謝信,信中這樣寫:“(國航)及時了解隊伍需求、積極溝通,協助解決機上座位、輪椅服務、行李服務、機票改期等諸多事宜,保障了中國殘奧高山滑雪隊如期回國。為順利完成後續的訓練和比賽任務,準時參加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感謝國航長期以來對殘疾人體育事業的大力支援與幫助!”1月26日,中國殘奧高山滑雪隊製作了錦旗,對天津營業部給予的全力支援和幫助表示感謝。

2022年3月4日,北京冬殘奧會開幕。屆時,中國殘奧高山滑雪隊的健兒們從高山之巔奔騰而下,雪地飛翔,用勇氣和決心追尋奧林匹克夢想。“他們在賽場內追逐夢想,而我們在賽場外的保障,其實是另一種形式的‘上場’,一樣意義重大,非常光榮。”姒元宸表示,在已經開始的北京冬殘奧會保障中,她和同事們會再接再厲,為各國運動員提供最細緻、最暖心的服務保障。(李秋芬)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