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學習新思想 開啟新航程

“學習強國”航空版在國航機艙網路平臺正式運作

發佈時間:2022-03-07  / 來源: 《中國航空》

學習新思想 開啟新航程

學習新思想 開啟新航程

3月3日,“學習強國”航空版在國航機艙網路平臺正式運作。自2022年1月25日登陸國航機艙網路平臺試運作以來,國航與“學習強國”學習平台資源互補,從內容豐富的“學習強國”學習平臺甄選具有航旅特色的文化內容精編上線,短短一個多月便獲得眾多旅客關注。

“學習強國”航空版是國航提升機上文化服務、打造智慧客艙的一項重要舉措。“學習強國”航空版共設置五大版塊:“學習新思想”“北京冬奧會”“傳播中國”“看影視”與“看自然”。“學習新思想”版塊,踐行新思想,展現新作為,凝聚發展正能量。“北京冬奧會”版塊匯聚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熱點,傳遞奧運精神,助力冬奧舉辦。“傳播中國”版塊由“影像中國”與“聲音中國”兩個子欄目構成,以視聽形式展現祖國萬里江山,傳遞中華之音。“看影視”版塊通過人物訪談、故事延伸、幕後花絮等內容,將知識性與娛樂性巧妙融合。“看自然”版塊涵蓋自然風光、人文歷史、環境保護等內容,帶您領略大自然的瑰麗與神奇。

3月上新的“學習強國”航空版內容氛圍輕鬆愉悅、喜慶祥和,圍繞象徵著希望、和諧與美好的春暖華夏——賞春、踏春、遊春等主題展開,以“輕量化”短視頻為主要呈現形式,集合多維度、多元化、多視角的文化節目,在空中為旅客呈現一場創新與傳承交織的文化盛宴。旅客可以通過觀看“學習強國”航空版,學習新思想,聆聽“春之聲”,在萬米高空體驗充實的學習時光。

當天,國航還在部分航線上開展了“學習強國”航空版以及國航機艙網路平臺推介活動,豐富多彩的視頻及音頻內容引起了大家的強烈共鳴。一位旅客在看到《雲南綠春:茶卡河,生態美!》視頻中綠春的美麗風景後,深有感觸地說:“我是雲南人,沒想到能在‘學習強國’航空版上看到家鄉熟悉的茶卡河,近年來我的家鄉重視加快落實綠色發展理念,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如今美麗的茶卡河讓越來越多的人感受到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大美生態,這也正是‘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動寫照。”

據了解,“學習強國”航空版將於近期陸續覆蓋至國航裝有機艙網路平臺的376架飛機。國航將持續甄選更多優質內容登陸國航機艙網路平臺和“學習強國”航空版,讓旅客的飛行時光更加舒適和精彩。(王煉)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