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黨史專題學習

發佈時間:2021-03-26  / 來源: 《中國航空》

 

3月24日,中航集團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黨史專題學習。中航集團黨組書記、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宋志勇主持學習,黨組副書記馮剛,黨組成員馬崇賢、趙曉航、譚煥民、王明遠、陳志勇等參加了集中學習。

集團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著眼于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光輝歷程、偉大貢獻、理論成果,感悟傳承黨的初心使命、偉大精神、寶貴經驗,由宋志勇領學了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中的部分重點篇目。宋志勇結合集團黨組中心組學習計劃和《中航集團黨史學習教育重點工作安排》,就集團黨組(國航黨委)帶頭抓好黨史學習教育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認真落實專題讀書班學習安排。要圍繞學習黨的百年奮鬥史,以歷史階段為序,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指定教材,高標準高品質推進好黨組(黨委)專題讀書班學習。二是要認真抓好自學。黨組(黨委)班子成員要帶好頭,做表率,聚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中央精神、黨史學習教育指定材料、學習教育重要參考資料三個方面內容,靜下心來,原原本本學,深思細悟學,融會貫通學,聯繫實際學。通過學習,加強對黨史主要脈絡的了解,加強對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的把握,加強對黨的思想理論、精神譜係、歷史經驗的理解,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從黨的百年奮鬥史中汲取奮進新征程的強大精神力量。三是要認真督導分管領域黨史學習教育。黨組(黨委)同志要履行好“一崗雙責”,結合分管領域實際,按照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總要求,注重把握階段重點,注重學用結合,指導和督促各單位紮實落實各項學習教育任務,以學習教育的紮實成效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新進展。

中航集團總法律顧問,國航股份總會計師、總飛行師等參加了學習。(畢琳娜/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