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翼公司助推國航機上網路平臺餐飲調查問卷上線

發佈時間:2022-02-21  / 來源: 《中國航空》

 

自2月10日起,首期餐飲調查問卷在國航15條航線機上網路平臺陸續登陸。該調查問卷由中翼公司聯動集團資訊管理部,協同中航傳媒和集團產品服務部,以機上網路平臺為媒介,開發上線的餐飲調查問卷,將客戶需求數據收集由“後評價”(CSS旅客滿意度評價)向“前調研”(機上網路平臺餐飲調查)拓展,為餐飲產品選型和提升旅客滿意度提供數據支撐。

自航食供應管理一體化以來,中翼公司致力於通過深挖數據價值,提升數據分析效率及準確度,為餐飲改進決策提供靶向,不斷提升旅客餐飲滿意度。機上網路平臺餐飲調查問卷的開發,對提升國航餐飲供應管理水準提供幫助。一是利用機上網路平臺直接與旅客溝通,及時了解目標旅客對於機上餐飲產品的真實需求,從而指導機上餐飲產品設計方向,使最終產品更加貼合旅客的訴求,提升旅客餐飲滿意度。二是讓機上配餐工作由幕後走向臺前,進一步實現“我的餐食我做主”,使旅客在參與的過程中,實現從被提供服務者向共同創造者的轉變,助力從細微之處打造國航餐食口碑。三是加強精細化成本管控,參考調研結果優化產品配置方案,減少餐飲浪費,優化資源成本使用率,提高產品投入產出比。

機上網路平臺餐飲調查問卷以首頁浮窗的形式作為問捲入口,以可視化、趣味性的形式呈現,為旅客帶去沉浸式問卷填寫感受,增強客戶的參與意願。首期問卷設計了餐食類、飲品類問題共4套,根據不同航線、不同供餐/飲情況實施航班的精準投放,使旅客在特定的餐飲服務體驗中填寫問卷,答題感受更直觀,結果反饋更客觀,數據收集更有價值。

未來,中翼公司將根據數據收集和應用情況以及機上餐飲產品開發計劃,持續更新問卷內容。(劉淼)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