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浙江分公司開通經杭州蕭山國際機場國際及地區轉國際及地區航班通程登機業務

發佈時間:2024-01-31  / 來源: 中國航空集團

國航積極發揮長三角城市群樞紐作用,全面提升國際及地區航班旅客轉机出行體驗,完善國航在浙江地區的航空運輸網路,1月25日起,正式開通國航經杭州蕭山國際機場的國際及地區轉國際及地區航班通程登機業務。

轉机旅客手續辦理.jpg

在業務籌備階段,國航浙江分公司高度重視,組織相關單位多次召開協調會,梳理相關風險點,從資訊傳遞、旅客轉机保障、行李轉机保障等方面規範業務流程、明確服務標準;多次開展桌面推演與現場走場,模擬旅客和行李動線,現場研判分析問題,優化保障方案;加強員工培訓,更新設施設備,製作旅客資訊告知中英文客艙廣播、轉机引導牌和旅客標識,引導旅客順利轉機;主動走訪杭州機場、海關、邊檢等駐場單位協商旅客動線、旅客監管、行李查驗等轉机保障流程中的重要節點,聯繫國外航站配合做好旅客資訊告知、行李直挂等前端各項保障工作,與國貨航協調轉机行李快速保障。空地聯動,制定轉机旅客資訊傳遞、旅客交接最佳方案。

轉机行李裝卸.JPG

經過多方溝通、深入研判,國航浙江分公司率先以羅馬—杭州航班作為試點,開通國航羅馬航班經杭州蕭山國際機場轉机的國際及地區航班通程登機業務。

1月25日,航班落地前,乘務員通過機上廣播提醒轉机資訊,並逐一為轉机旅客貼上標識。航班抵達後,空地無縫交接,核對旅客資訊,引導轉机旅客前往國際及地區轉机廳。步行約15分鐘,轉机旅客抵達國際及地區轉机廳,轉机櫃檯的工作人員再次復核旅客資訊,為轉机旅客辦理值機手續,確認名下托運作李,提醒旅客在行李開包授權委託書上簽字,將旅客資訊錄入邊防系統進行資訊申報,引導轉机旅客過關,前往後續航班出發層。完善、高效的登機流程為旅客節省1.5小時轉乘時間,最大限度滿足旅客便利出行需求,實現旅客一次性辦理值機、托運作李直達目的地。

轉机旅客引領.jpg

隨著國際及地區轉國際及地區航班通程登機業務的開通,國航浙江分公司服務保障能力再次提升,未來,將不斷完善服務細節,滿足旅客美好出行的需求。

  (文:俞燭天  柴美珍)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