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召開佈局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工作佈置會

發佈時間:2024-01-23  / 來源: 中國航空集團

近期,中航集團召開佈局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工作佈置會,傳達國資委加快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專項工作要求,總結集團2023年推進戰略性新興產業工作進展,謀劃集團2024-2025年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工作計劃。中航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王明遠出席會議,集團戰略性新興產業相關單位總經理級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戰略性新興產業是以重大前沿技術突破和重大發展需求為基礎,對經濟社會全局和長遠發展具有重大引領帶動作用的產業。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一直把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作為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和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點工作。2023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企業負責人會議均對佈局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作出重要部署。國資委于2023年啟動央企產業煥新行動,集團根據國資委總體要求,研究制定了佈局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工作方案,力爭到2025年,集團在戰略性新興產業佈局優化上取得實質性突破。

王明遠強調,要把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作為一項硬任務,從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的高度來進行謀劃,並對下一階段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深刻認識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重要意義。集團各單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認識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準確把握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階段特徵和任務要求,錨定“一提高”和“兩個不低於”的總目標,全力以赴佈局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二是要抓好戰略性新興產業工作方案落實落地。相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上手,組織謀劃,研究部署具體工作計劃。對於有一定產業基礎的板塊,要進一步鞏固優勢、補齊短板,爭做行業領跑者。對於前瞻佈局的育新產業,要加快開拓產業化、市場化路徑,支撐集團總體目標的實現。三是要研究攻克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相關單位既要做好2023年任務的收官工作,也要做好今明兩年的統籌佈局,分解細化戰略性新興產業工作方案,深入研究破解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以求解破難題、以優解促提升,確保完成戰略性新興產業營收目標,形成新的增長點,打造發展新優勢。

(文:姜晶琨)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