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一線風采

“鄉”約仙雲村 青年在行動

發佈時間:2024-01-19  / 來源: 中國航空集團

近日,國航重慶分公司各青年文明號組成志願服務團隊,“鄉”約分公司對口幫扶地區重慶市萬州區甘寧鎮仙雲村,開展了一場為期三天的鄉村振興實踐活動。他們訪村探戶關愛慰問留守老人、走進村小積極傳播民航文化、深入鄉間用心感受發展變化,用實際行動助力鄉村振興。

“鄉”約仙雲村   青年在行動

走訪慰問暖人心。一到仙雲村,志願者們便在駐村“第一書記”代彥的帶領下來到留守老人家中,送去糧油、牛奶等慰問品,與老人們聊家常,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和健康狀況。有的志願者負責聊天,有的志願者則貼心地幫助老人解決起“頭”等大事來,剪刀飛舞中一位位老人“改頭換面”,精神了許多,志願者們還耐心地幫助老人們把脖頸上的頭髮處理得一絲不落。

傳播知識開眼界。“小朋友們,你們知道什麼物品不能帶上飛機嗎?”“飛機上可不可以接打電話呢?”“你們長大後想參與建造我國自己的大飛機嗎?”“我想!”“我也想!”在一片熱鬧中,青年志願者將一場航空文化特色課程帶進了萬州區甘寧中心小學。來自飛行、客艙、空保、地服的青年化身民航科普講師,巧用圖片和音視頻,向孩子們生動介紹了飛機結構,科普了安全知識,傳播了民航文化,帶領孩子們描繪出“我心中的飛機”,讓“藍天夢”的幼苗悄然根植于孩子們的心中。孩子們積極舉手互動,在思維火花的碰撞中收穫了知識、啟迪了思想,開闢了視野。

座談交流聚合力。志願者團隊還有幸走進仙雲村委會,與青年村幹部交流座談。村幹部們用自身經歷詮釋了“俯下身、彎下腰、沉下心”為村民謀發展的責任擔當,讓志願者們深受鼓舞。大家圍繞青年成長成才、鄉村賦能路徑探索、鄉村振興青年建功等方面分享經驗做法,暢談青春擔當。志願者紛紛表示,要學習村幹部吃苦耐勞、一心為民的精神品格,並將其發揚到本職工作中,立足崗位挺膺擔當、砥礪前行,奮力譜寫青年投身實踐的新篇章。

  (文:胡夢玲)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