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首架A332客改貨飛機加盟國貨航

發佈時間:2024-01-10  / 來源: 中國航空集團

首架A332客改貨飛機加盟國貨航

2023年12月15日,由國貨航和Ameco共同舉辦的“國貨航首架A332客改貨飛機交付儀式”在成都圓滿完成,標誌著A332貨機正式加盟國貨航。A332飛機改裝項目是在中航集團統一領導部署下,國貨航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國際航空貨運能力建設”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舉措,是對機隊規模、網路能力進行優化補充的重要項目,為服務國家航空物流產業鏈發展、提升集團航空貨運物流競爭力、拓寬航空物流通道提供了保障。

A332貨機有效載荷達到61噸,可適應不同類型貨物的運輸。目前,新加盟的A332貨機計劃將以上海為主運營地,強化上海樞紐運力規模,初期主要投放東亞航線,後期逐步拓展到東歐及中遠端航線。按照A332改裝計劃,到2024年末,國貨航還將陸續接收3架A332改裝貨機。

作為中國唯一載有國旗飛行的貨運航空公司,A332改裝貨機全部投產後,將有效提升國貨航運營與服務能力,實現對產業經濟發展的支援,為客戶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國際物流供應鏈服務,搭建起更為完善的物流產品矩陣,為航空物流產業鏈供應鏈的安全穩定、高效暢通貢獻力量。

  (文:趙心然、鄧巧真)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