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第八屆“國企好新聞”評選結果出爐

中航集團兩則系列報道獲獎

發佈時間:2022-01-17  / 來源: 《中國航空》

 

2022年1月11日,歷經初評、復評、終評、公示等環節,第八屆“國企好新聞”揭曉。中航集團報送的由中航傳媒組織采寫製作的“國航冬奧融媒體系列報道”獲評“國企好新聞”融媒體類二等獎,系列報道“傳承紅色基因 永續奮進航程丨中航集團發展”獲評“國企好新聞”優秀獎。

本屆“國企好新聞”由國務院國資委宣傳工作局、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國內工作部指導,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中央企業媒體聯盟主辦,集中徵集2020年11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期間的原創新聞作品,在138家國資國企單位報送的3772件新聞作品中,遴選出227件精品,頒發“國企好新聞”獎。

在冬奧系列報道中,中航傳媒在集團黨組的指導下,主動設置議題,關注重大題材,發揮融媒體中心優勢,綜合文字、圖片、直播、視頻、微網志互動等多種形式進行報道,多角度、全方面展現國航成為“雙奧企業”後一系列保障工作,向世界傳遞來自中國的真誠邀約。這些報道被多家社會媒體轉載,融媒體作品總點擊量逾2000萬,增加了大家對2022年冬奧會及冬奧航空合作夥伴國航的了解,展現了國航人“健康·歡樂·活力”迎接冰雪之約的姿態,也在中航集團內部形成了積極關注、參與冬奧的熱烈氛圍。

2021年,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在建黨百年之際,中航傳媒全面梳理了中航集團在黨的光輝引領下的發展史。通過系列報道從不同側面講述中航集團的發展故事,展現黨領導下的新中國民航事業從無到有、由弱到強的奮鬥事跡,再現了人民航空發展的篳路藍縷和人民航空為人民的宗旨。系列報道讓大家對在黨的領導下中航集團的發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讓眾多民航人重溫激情燃燒的歲月,更加堅定了堅持黨的領導和熱愛祖國的信念,也激發了集團廣大幹部員工愛崗敬業、感恩祖國感恩黨的奮鬥精神。(李秋芬)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