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黨組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賀詞

研究部署集團冬奧運輸保障工作

發佈時間:2022-01-10  / 來源: 《中國航空》

 

1月4日上午,中航集團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賀詞,研究部署集團服務保障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有關工作。中航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宋志勇主持會議。中航集團黨組成員、國航股份黨委常委,中航集團總法律顧問、總經理助理,國航股份總飛行師、總工程師、總資訊師以及公司各冬奧保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由宋志勇領學了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精神。他強調,集團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職工要深入學習賀詞精神,深刻體悟和把握習近平主席對新一年的展望、囑託和部署,切實轉化為落實集團年度工作部署的實際行動,堅定信心、保持定力、頑強拼搏,全力以赴做好保證安全、嚴防疫情、狠抓經營、提升服務、深化改革、防範風險、加強黨建等各方面工作。

會上,集團冬奧運輸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以及國航地面服務部、運作控制中心、商務委員會,集團保衛部、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等專項工作組牽頭單位,就冬奧運輸保障工作向黨組作了彙報。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牢記“國之大者”、扛起政治責任,堅持把做好冬奧運輸保障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帶領集團全體幹部職工全力以赴、狠抓落實,為黨和國家成功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貢獻中航力量。

宋志勇要求,集團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職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增強完成冬奧運輸保障任務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自覺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對表對標,主動擔當作為,高品質完成好運輸保障工作,以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壓實工作責任,抓好工作落實。嚴格落實責任制,集團冬奧運輸保障領導小組要充分發揮作用,加強內外協調、形成工作合力;各單位各部門要履職盡責、守土盡責,嚴格執行冬奧運輸保障標準,做好請示報告;加強統籌兼顧,合理調配力量,確保冬奧會、全國“兩會”、春運等運輸保障工作穩妥有序推進。要突出關鍵階段、抓住重點環節。堅守安全生產底線,全力做好飛行安全、空防安全,確保萬無一失。嚴格疫情防控,落實落細運輸保障工作全鏈條防控舉措。嚴密生產組織,加強分工協作,完善工作預案,穩妥處置不正常情況,確保航班運作正常、旅客體驗美好。

與會同志表示,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溫暖人心、催人奮進。元旦節後工作第一天,集團黨組就召開2022年首場黨組會議,深入學習賀詞精神,專題研究部署集團冬奧運輸保障工作,旗幟鮮明展現了載旗航空服務“國之大者”的責任擔當,將認真貫徹落實集團黨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冬奧運輸保障工作,全力爭取2022年集團各項工作“開門紅”,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