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為珍貴月球土壤運輸保駕護航

發佈時間:2022-01-03  / 來源: 《中國航空》

 

2021年12月22日下午,國航商委銷售部電話中心接到一通求助電話:國家探月與航太工程中心科研人員一行12人,計劃乘坐次日航班由北京前往長沙,諮詢是否可以攜帶月球土壤樣本和保護裝置登機,希望國航提供全程協助。

此時,距離航班起飛只有不到18小時。電話中心果斷回復旅客“請放心,國航一定會盡力幫您協調”,隨後電話中心與產品服務部、地面服務部HCC和首都機場等多部門溝通,逐一確認月壤樣本及其保護裝置是否允許作為隨身行李帶入客艙、能否通過X光機安檢、是否符合危險品運輸標準等問題。

當晚,地面服務部值機服務經理與各保障崗位溝通確認細節,安排專屬櫃檯值機及全程引導服務。2021年12月23日6時許,她又找到機場安檢部門的值班領導,確保運送萬無一失。隨後,科研人員一行12人到達指定櫃檯,兩位員工幫助辦妥值機手續後,全程陪同旅客通過安檢到達登機口。

期間,電話中心一邊協調各方,一邊聯繫旅客叮囑做好各項準備。航班落地後,電話中心立刻撥通了旅客的電話,當聽到科研人員一行對國航全流程服務給予高度讚揚時,大家表示:“能夠通過這種方式,為國家航太事業盡一份力,也是國航客服的光榮。”(文:趙晨 張溪  圖:劉陽)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