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國航股份)二〇二一年度戰略研討會、工作會暨職工代表大會在京召開

發佈時間:2021-01-08  / 來源: 《中國航空》

中航集團(國航股份)二〇二一年度戰略研討會、工作會暨職工代表大會在京召開

1月7日至8日,中航集團(國航股份)通過“三會合一”的方式召開二〇二一年度戰略研討會、工作會(黨建工作會)暨中航集團二屆二次職工代表大會、國航股份三屆二次職工代表大會。中航集團(國航股份)董事長、黨組(黨委)書記宋志勇以《把握機遇 迎接挑戰 銳意進取 立足新階段推動中航集團高品質發展》為題作工作報告並作重要講話。中航集團(國航股份)黨組(黨委)副書記馮剛傳達國資委、交通運輸部會議精神。中航集團(國航股份)副總經理(副總裁)、黨組成員(黨委常委)馬崇賢、趙曉航,紀檢監察組組長(紀委書記)、黨組成員(黨委常委)譚煥民,副總經理(副總裁)、黨組成員(黨委常委)王明遠、張勝、陳志勇,國航股份副總裁、黨委常委柴維璽等公司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以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國資委中央企業負責人會議部署、民航局工作要求,總結回顧了中航集團2020年和“十三五”時期的工作,明確中航集團“十四五”時期的發展思路,並對集團2021年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圍繞黨的建設、發展戰略、“十四五”規劃3個主題報告和安全、效益、服務、客運、貨運、三項制度改革、防範風險等7個專題報告,以“3+7”的結構開展戰略研討。從不同側面、各自領域,解讀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國民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謀劃,特別是對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民航運輸業發展的部署要求,回顧了集團“十三五”砥礪奮進的工作成效,分析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集團發展面臨的機遇挑戰,提出了“十四五”時期高品質發展的目標、思路、舉措。與會代表根據戰略研討會報告和工作會報告內容,緊密圍繞高品質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航空運輸產業集團目標,分七個小組重點就加強黨的建設、“十四五”發展規劃、安全運作、增收節支、服務提升、協同發展等方面開展了交流討論。

會上,中航集團和國航股份分別與所屬單位負責人代表簽訂了安全責任書、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責任書,並對公司2020年度勞動模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

中航集團工會主席、總法律顧問、總飛行師,國航股份總會計師、總飛行師、總工程師等在京領導,公司監事會成員、紀檢組副組長、商務顧問、總裁助理、副總師、副總監、紀委副書記,中航集團各二級公司,國航股份各分公司、事業管理單位、投資控股企業主要領導,部分管理支援部門負責人及職工代表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同時在京內、外設立38個視頻分會場。會議期間嚴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關規定,控制各會場參會人數,落實會場通風消毒、人員體溫檢測、防疫行程卡和健康寶查驗、京外人員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保持座位間距、全程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確保會議安全順利進行。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