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一線風采

今天我出鏡丨肖戰:奉獻不言苦 追求無止境

發佈時間:2023-10-25  / 來源: 中國航空集團

以火一般的熱情迎接挑戰,以強烈的責任感擁抱事業,以春雨般的溫潤影響和感染身邊的同事,她就是國航培訓部培訓管理中心培訓計劃經理肖戰。

今天我出鏡丨肖戰:奉獻不言苦 追求無止境

作為一名優秀共產黨員,肖戰在工作崗位上始終如一、嚴謹求實、兢兢業業、嚴於律己,在思想、政治、作風、業務等方面身體力行,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以飽滿的工作熱情、紮實的工作作風、優異的工作成績,得到廣大幹部群眾以及合作單位的普遍讚譽,被評為中航集團2023年“優秀共產黨員”。

  以學鑄魂強黨性

肖戰樹立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努力提高自身黨性修養,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動上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她帶頭學習黨的基本理論知識,通過強化理論武裝以增強政治定力、提升思想認識,在工作中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她認真參加組織生活,在學懂、弄通、做實黨的科學理論上下功夫,強化黨性修煉和工作作風,深入踐行“培訓即服務”的工作宗旨。

  迎難而上保訓練

疫情期間,模擬機參訓人員受屬地防疫政策影響較大,肖戰及時提示來京參訓人員細緻解讀最新防疫政策;時時跟進、更新模擬機訓練計劃安排;對部分機型模擬機啟用緊急資源,確保培訓資源最大化利用,較好地滿足了各參訓單位的訓練需求。她主動鑽研飛行訓練模式,靈活調整計劃安排,根據不同的訓練項目,結合參訓單位需求,創新多種訓練實施模式,每天隨時待命,全力確保培訓不停。針對受疫情影響無法參加面授的飛行學員,她將飛行理論訓練改用網路直播與小班面授相結合的方式實施,既滿足了生產運作也保證了教學品質;針對乘務訓練與地面類培訓,則分別採取按屬地分配班級、順延異地面授、大班改小組教學、面授改網路直播教學等不同模式開展,為確保公司各類別人員資質不斷檔、支援公司運作生產,作出突出貢獻。

  銳意進取作表率

培訓計劃工作是培訓實施過程中的重要一環,引領著整個培訓實施的節奏和落實。各類培訓要應對的實際情況和生產一線需求變數非常大,內外溝通協調工作要求高,必須及時學習掌握各類政策、大綱、手冊等規章制度,做到與時俱進。肖戰不驕不躁、紮實細緻,在加強自身學習的基礎上,組織團隊學習,不斷提升全員業務能力和水準。肖戰堅持把作風建設的重點放在嚴謹細緻、腳踏實地、埋頭苦幹上,號召團隊成員做到“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注重培養大家較強的服務意識和協調本領,力求將“訓練安全、安全訓練”的培訓要求落實落細。面對急難險重任務衝鋒在前,以實際行動影響和帶動團隊,逐漸打造出一支“能打勝仗”的培訓計劃優秀隊伍。在團隊成員的共同努力下,培訓部的各類訓練實施張弛有度,培訓計劃各環節清晰明確,與相關單位溝通順暢,有效滿足了各類訓練單位的不同需求,圓滿完成全公司各項培訓任務。

“奉獻不言苦,追求無止境。”這是肖戰的座右銘。她也正像座右銘中所述那樣,不斷提高思想覺悟和業務水準,一以貫之地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加強學習、嚴於律己、創先爭優,時刻牢記共產黨員的責任和義務,為培訓部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