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一線風采

國航津鳳乘務組:打造萬米高空服務標桿

發佈時間:2024-04-12  / 來源: 中國航空集團

國航津鳳乘務組:打造萬米高空服務標桿

她們始終秉承“真誠、奉獻、睿智、創新”的理念,打造“萬米高空服務標桿,國航太津服務名片”;她們嚴格落實各項規章制度,全體成員上下一心,同頻共振,喊響“從心出發、津鳳相伴;您的滿意、我的心意”口號,不斷提升機上服務品質,提高旅客服務體驗。

國航津鳳乘務組:打造萬米高空服務標桿

她們就是國航太津分公司“津鳳”乘務組,曾榮獲全國民航五一巾幗標兵崗、天津市青年文明號、中航集團明星班組等榮譽稱號,2023年被評為中央企業青年文明號和天津市青年文明號。

國航津鳳乘務組:打造萬米高空服務標桿

“津鳳”乘務組成立於2008年,現有成員22人,平均年齡30歲,其中黨員9人,團員1人。在客艙服務部黨委的領導下,這支年輕的隊伍不斷夯實三基建設,積極打造職業化空勤隊伍,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強烈的使命感積極投身急難險重任務中,無論是天津首批支援武漢醫療隊包機任務,還是“新冠”肆虐時堅守客艙為旅客服務,又或是執飛重點保障航班……“津鳳”奮鬥和奉獻的身影無處不在。

國航津鳳乘務組:打造萬米高空服務標桿

“津鳳”乘務組作為一線基層組織,始終肩負著對安全工作的監督和管理責任。一方面,搭建黨員管理平臺,劃分五個責任區,細化小組管理平臺,明確責任人,讓黨員身份更加凸顯,充分調動黨員積極性,在責任區內以身作則,引領帶動群眾。另一方面,更新完善管理制度,構建航班標準化運作復盤流程,每月管理組長輪流開展安全教育專題例會,進行工作流程回顧,搜尋不足與隱患,總結經驗教訓,提高安全運作保障能力。

國航津鳳乘務組:打造萬米高空服務標桿

“津鳳”乘務組創新安全學習模式,創辦《津鳳學習月報》。每月更新學習內容,組員掃碼即可隨時隨地鞏固知識。同時,“津鳳”乘務組將系統安全管理落實到具體行動中,購入心肺復蘇人體模型,全員進行“心肺復蘇專項考核”,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做到危急時刻人人“得心應手”。通過培訓,“津鳳”乘務組在安全運作、服務品質等方面穩步提升,實現2023年安全運作“零”差錯。

國航津鳳乘務組:打造萬米高空服務標桿

“津鳳”乘務組堅持“走出去,引進來”,開展了多樣化交流活動。2023年,走進機場塔臺,參觀了模擬沙盤,和空中管制員交流空域流量控制、旅客安全管理相關內容。與中國民航大學開展共建交流活動,針對安全隱患管控、安全意識養成、多維度人才梯隊建設、人性化管理方式等問題開展了深入交流,在交流中不斷進步,收穫成長。持續開展社會公益事業,積極選派優秀組員走進脫貧攻堅第一線,參與“中航藍天課堂”志願支教活動;走進大中小院校,普及航空知識;走進養老院,開展“青春暖夕陽”活動;走進候機樓,向旅客宣傳乘機常識和安全知識,用多種形式展示民航青年風姿,助力發展民航強國事業。

“津鳳”乘務組致力於打造特色服務品牌,提升全員榮譽感、使命感,不斷推陳出新,挖掘新亮點,充分利用服務窗口優勢,在重大節日和關鍵節點,開展一系列機上主題航班活動,積極弘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積極宣傳民航安全生產方針政策、安全文化、安全乘機須知,讓旅客了解到機上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將活力風采、服務社會的承諾,展現給廣大旅客,獲得旅客一致好評。

15年保駕護航,15年安全翱翔,“津鳳”乘務組在崗位上履行職責、精益求精,勇挑重任,展示了青年人的風采與力量,彰顯了青年人的勇敢與擔當,成立至今,共計收到旅客表揚信783封,錦旗24面。展望未來,“津鳳”乘務組將繼續堅守初心使命,奮楫篤行,砥礪深耕,建設真情客艙,為天津分公司的高品質發展貢獻“津鳳”力量!

  (文:王智慧  杜宇萱)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