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一線風采

今天我出鏡丨黃浩:實幹永不褪色 拼搏贏得精彩

發佈時間:2024-03-22  / 來源: 中國航空集團

  黃浩,國航內蒙古公司飛行部責任機長。“嚴謹”二字是他的座右銘,對待飛行,黃浩始終保持“敬畏生命”的價值追求,遵循“敬畏規章”的客觀規律,堅持“敬畏職責”的職業操守,至今累計安全飛行9700小時,為公司生產貢獻了力量,曾榮獲中航集團“安全保衛工作先進個人”稱號。

黃浩.jpg

   

認真嚴謹  對待細節一絲不茍

黃浩熱愛飛行事業,曾經改裝過重型機的他,飛行經驗豐富。在日常航班生產中,他堅持抓重點、摳細節,認真閱讀飛行資料,仔細分析飛機性能、航路天氣、機場特點、航行通告,科學研判航班情況。嚴格落實“三方協同”機制,機上準備期間,對當日航班注意事項和風險點進行有效溝通,不漏掉每一個關鍵點,確保準備充分,達到最佳飛行狀態。飛行中,他嚴格執行手冊規定,認真按照SOP落實操縱程式。在駕駛艙管理上,黃浩對副駕駛要求嚴格,分工明確,他沉穩的性格、認真的態度,總能夠帶動整個機組進入嚴謹認真的工作狀態。

鑽研理論  堅持讓規章成為習慣

身為責任機長,黃浩注重日常的學習和積累,刻苦鑽研程式、規章和手冊。他堅持“按章辦事,講依據、講原則、講正氣”,並將“習慣符合規章、讓規章成為習慣”作為自己的工作信條。日常工作中,他將手冊學習作為每日的“必修課”,升級新機長後,他並沒有將自己放入“保險箱”。在他看來,晉陞機長是一個新的起點,肩上多了一道杠,也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責任,用實際行動踐行責任擔當,就是把手冊、規章吃透,將理論和技術練到家。他時刻提醒自己,只有不斷地學習理論,遇到特殊情況的時候才有底氣,養成好的飛行習慣,就是良好飛行作風的體現。

今天我出鏡丨黃浩:實幹永不褪色  拼搏贏得精彩

 

淬煉作風  沉著應對突發事件

對黃浩而言,“敬畏生命、敬畏規章、敬畏職責”是對飛行員的要求,也是飛行員的使命,對待飛行不能有一分一毫的疏忽,必須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內蒙古的春季,天氣變化快、多風沙。一次,黃浩機組執行從呼和到天府的航班,航班正點是早上8時。機組在前一天網上準備時接到公司沙塵暴預警資訊,由於這次沙塵暴強度大,影響範圍廣,黃浩對此次沙塵天氣航班運作十分重視,前一天晚上,他提前聯繫執飛機組線上召開緊急溝通會,提前預判和分析本次沙塵暴可能帶來的安全風險,制定了應急處置預案。航班當天,根據天氣實況,飛行機組必須趕在沙暴到達本場前提前完成起飛前一切準備。由於前期準備充分,黃浩合理進行機組分工,積極與客艙做好三方協同,在保證安全的同時與時間賽跑、與天氣賽跑,最終機組在7時45分提前安全起飛。正是因為黃浩日積月累養成的良好學習工作習慣、對待隱患不放過的態度,使他能夠冷靜處置突發事件,為公司打贏效益“翻身仗”作出貢獻。

敬業奉獻  充分發揮“領頭羊”作用

作為一名黨員,黃浩能夠在急難險重任務和風險考驗面前站得出來、豁得出去。疫情三年來,國航內蒙古公司先後承接了多批次包機任務,黃浩積極響應組織號召,第一時間申請執行包機任務。三年間,黃浩先後執行過30多架次醫療包機、大學生返鄉包機任務。每次任務前,他都與機組認真召開航前準備會,充分考慮可能存在的安全、安保、防疫風險。最終順利完成每一班包機任務,為公司、為社會貢獻了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繼承和發揚了集團“精忠報國”載旗精神。

黃浩把安全飛好每一班當作自己的使命,堅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對待每一次飛行任務。今後,他將繼續立足本職,敬業奉獻,在黨員和群眾中發揮帶頭精神,將集團“三堅持四嚴一保證”優良傳統持續踐行和傳承下去。

  (文:羅璐)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