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一線風采

今日我出鏡 | 趙峰:“發動機醫生”的初心與匠心

發佈時間:2024-01-26  / 來源: 中國航空集團

今日我出鏡 | 趙峰:“發動機醫生”的初心與匠心

趙峰,國貨航機務維修工程部發動機管理項目發動機系統工程師,是一位發動機的“外科醫生”。面對急難險重任務,趙峰總是主動向前,迎難而上,憑藉著吃苦耐勞、精益求精的匠心獲得領導與同事們的一致認可。

堅定理想信念  牢記初心使命

自200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以來,趙峰始終對黨忠誠、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自覺在工作崗位和急難險重包機保障、搶修等任務中接受黨性鍛鍊,練就擔當作為的硬脊梁、鐵肩膀、真本事。

他是攻堅“急先鋒”,也是志願“先行軍”。三尺講臺,書寫著趙峰的執著與夢想,他積極參加“中航藍天課堂”短期支教活動,前往內蒙古蘇尼特右旗第二小學,為孩子們講解飛機發動機的趣味知識。對於趙峰來說,這不僅是一次志願實踐活動,一次充實而難忘的人生經歷,也為孩子們打開了一扇向外的窗,讓他們看到了更加精彩的世界。趙峰明白,支教活動雖然短暫,能為孩子們做的很少,但可以將“藍天夢”的種子播撒在廣闊的內蒙古大草原上。

今日我出鏡 | 趙峰:“發動機醫生”的初心與匠心

展現“紅色氣質”  發揚“工匠精神”

從2019年進入國貨航機務維修工程部以來,他多次參與排除發動機重大故障和緊急搶修工作。疫情期間,恰逢發動機進廠修理的高峰時期,他從故障調查、制定初步工作範圍,到發動機修理過程的跟進和監修,再到送修件的處理、航材的補充等,全力以赴,保障了機隊的備發需求。

趙峰在生活中非常注重體能訓練,經常跑步、騎自行車鍛鍊,他總說:“以前跟班放行有時要坐十幾個小時飛機,落地後仍需要繼續幹活。只有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在組織需要的時候隨時到崗並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

趙峰用實際行動傳承和發揚著機務工匠精神,幾十年如一日地精雕細琢、苦心鑽研,為公司的提質增效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積極投身黨建  踐行善思篤行

趙峰擔任黨小組長並兼職負責機務維修工程部黨支部的日常黨建工作,為儘快熟悉黨建工作的相關流程和要求,他時常利用業餘時間,向支部委員、前輩們虛心請教經驗,並通過“學習強國”“共產黨員網”等權威網站進行學習。他積極落實上級黨委、支部關於主題教育各項工作要求,認真組織開展主題教育,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進一步強化黨員的組織觀念,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

趙峰在本職工作中履職盡責、兢兢業業,充分展現出一名共產黨員的優良作風和責任擔當,積極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國貨航的高品質發展默默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文:耿夢一)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