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一線風采

2024,用奮鬥起筆

發佈時間:2024-01-08  / 來源: 中國航空集團

當新年的第一縷陽光照亮大地,一位位中航人已經開始用堅守與奮鬥,書寫嶄新的2024。

新年第一話

2024,用奮鬥起筆

國航運控中心航班動態監控室  代雪

2024年的第一天,我在AOC監控通訊頻率,接聽無線電頻率中機組的通話,為機組提供幫助。接班5分鐘,我便接到了第一則通話,是即將出境的機組詢問目的地天氣。經過與氣象部門的溝通,我回答機組:目的地機場雖當前有霧,但是預達時刻會轉晴。機組感謝的話語和“新年快樂”的祝福讓冰冷的無線電頻率溫暖了起來。我暗暗下定決心,要做機組最堅強的後盾,要用更熱情的工作,為遠隔萬里的機組提供更詳細可靠的支援,要用更溫情的服務,讓每次透過電波的通話溫暖又沁人心脾。

新年第一文

2024,用奮鬥起筆

國航飛行總隊黨群工作室  劉佳航

2024年1月2日,我對北京—伊斯坦布爾航線的報道文章進行最後修改。這是我第一次擔任新聞報道主筆,切身體會了從準備採訪提綱、收集相關資料、正式採訪、溝通現場情況,到撰寫新聞稿件、校對細節、整理素材資料、編輯宣傳文稿等的宣傳報道全流程。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飛行機組對宣傳工作的支援和配合,他們的專業和敬業也感染著我努力把報道工作做到最好。集團更多同事通過文稿看到航線開航的盛況,這讓我備受鼓舞。“春風浩蕩滿目新,揚帆奮進正當時。”新的一年迎來新的體驗,我充滿信心、迎難而上。

新年第一訓

2024,用奮鬥起筆

國航客艙服務部  吳一凡

2024年,我迎來了第一次應急復訓。我利用航前航後碎片時間,系統性地復習了各項應急處置程式和應急設備使用操作。雖然這些內容早已掌握,但反覆、系統學習可以讓我查缺補漏,提高自己的業務水準。作為一名空勤人員,我深切地感受到,考試不是目的,而是將應急知識入心、入腦、入行的手段。不久前的CA950國際航班任務中,有旅客突然暈倒,我和幾位組員分工明確及時廣播尋找醫生,順利完成救助工作。在工作和考核中我發現,只有將這些應急知識融會貫通,才能在緊急情況下做出正確的判斷。新年的第一次復訓讓我鞏固了作為客艙乘務員的必備知識,2024年,我將會繼續保持這樣的勁頭,用實幹奮鬥描繪出青春濃墨重彩的一筆。

新年第一牌

2024,用奮鬥起筆

國航地面服務部  楊青

新年新氣象,我在代理外航國際航線值機崗位為客人辦理第一張登机證。在旅客到達櫃檯前,我便提前站立迎接,用微笑傳遞航司的歡迎之情。核對目的地與證件資訊、查驗簽證、詢問是否需要積累里程、為客人挑選座位、囑咐旅客登機時間和登機口等等,這些都是辦理值機手續中必不可少的環節。辦理一張登机證容易,但成為一名優秀的值機員不易。它要求工作人員有很強的情緒自控能力、要辨別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要使用不同的語言、清楚各國簽證類型及出境要求、熟知各種業務的操作方法。2024年,我將牢記值機員的工作初衷,在微笑中遞出一張張闔格的登机證。

新年第一箱

2024,用奮鬥起筆

國航地面服務部全球行李服務中心  李珂岳

當2024年的鐘聲敲響,首都機場T3航廈迎來了2024年第一班國際進港航班。作為國航地面服務部全球行李服務中心T3E區域的一名員工,此時我已經帶領著車組在機坪做好準備,行李牽引車及裝載設備也均已到位,靜候飛機慢慢滑行入機位。接到機務指令後,我們快速投入到航班保障中,根據派工單及LPM電報將不同類型的行李集裝箱運送至指定位置導入。2024年,我們將保持細心的分揀、準時的拉運、專業的裝機、快速的轉机,為旅客提供放心、順心、舒心、動心的優質服務。

新年第一票

2024,用奮鬥起筆

國航地面服務部旅客服務中心  李秋雨

清晨的機場充滿了期待的味道,我提前到達工作崗位,為新年第一筆機票交付做準備。此前,這位旅客曾告訴我,這趟旅行對他來說是重新定義生活和工作的重要時刻。我為旅客提供了目的地小貼士,讓他對即將到來的旅程充滿期待。我們的交流不僅僅局限于機票的交付,還包含了對旅行中的各種可能情況的解釋和建議,充滿了溫馨和互動。看著旅客滿懷期待地離開,我深感工作不僅僅是提供服務,更要為旅客帶來美好回憶和體驗。這一“筆”,是開始,更是對客戶的承諾。

新年第一課

2024,用奮鬥起筆

國航培訓部  徐銘怡

我的2024年,從A320初始機型的燃油系統課程開始。古人云:“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雖然這門課我已經爛熟於心,但依然保持著課前重新備課、多次梳理的習慣,將課件和手冊內容整理為思維導圖,並補充新的知識點。課堂上,我採用講授課件與提問知識點的方式來強化重點和難點;授課後,及時復盤總結,反思本節課需要改進之處,不斷革新知識層次和技能技巧。新年新氣象,作為一名飛行理論教員,我將始終堅信教學之路,永葆開放心態,繼續用滿腔的熱情投入飛行理論教學工作中。

新年第一飛

2024,用奮鬥起筆

國航廣東分公司  張寧

2024年1月1日淩晨4時,我開始了航前準備會。會上,我帶領大家再次熟悉航路資訊、安全設施,明確分工後,開始例行上機準備。乘務員提前80分鐘上飛機,檢查所有的安全設備,為旅客配備機供品。一切準備就緒後,我站在機艙門口恭候旅客登機。“新年快樂,祝您旅途愉快!”5時45分,旅客開始登機,我用一聲聲真誠的問候為旅客開啟這趟新年旅程。旅客洋溢著幸福的笑臉,就是我的工作動力,也是作為一名民航人的使命和職責。新年伊始,萬象更新,作為一名乘務員,我將持續優化旅客服務,護航美好出行。

新年第一推

2024,用奮鬥起筆

國航溫州分公司  沈娜

2024年的第一個工作日,我在工位上修改著今年第一篇推送。2024年元旦,國航溫州分公司舉行了迎新年特色活動。作為文稿推送者,我認真校對。零散的字符在鍵盤敲打中被串起,讓未曾蒞臨現場的人們眼前展現生動形象的畫面,我想這便是“筆桿子”的神奇魔力吧。新的一年,我要繼續秉持初心,發現更多美好的瞬間,將溫暖傳遞出去。

新年第一檢

2024,用奮鬥起筆

Ameco華北航線中心  陳東倫

新年的第一個工作日,上班途中看著挂滿國旗的道路和張燈結綵的商家,新年的氣氛仿佛還在身邊,而我進入機庫便立刻投入到了飛機4C檢中。我和幾位同事主要負責經濟艙座椅的恢復。安裝座椅前後地角時,我們仔細閱讀相關工卡手冊要求,並依據拆除座椅前用記號筆畫定的標線,將各排座椅安裝至預定位置。過程中,也遇到了困難,如:軌中殘留塑膠片、標線無意間被擦掉等,大家齊心協力、反覆比對,最終完成安裝。雖然這只是一項普通的工作,但再龐大的工作、再複雜的項目不也正是由這一項項普通的小工作積累而成的嗎?如果每天都能正確完成一項普通工作,那就會變得不再普通,這也正是我的新年目標。2024年,我要嚴謹完成每一項任務,爭取在年末呈現出一幅完美畫卷。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