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國資動態

中國共產黨中央企業系統(在京)代表會議召開

選舉產生中央企業系統(在京)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發佈時間:2022-07-11  / 來源: 國資委網站

 

7月9日至10日,中國共產黨中央企業系統(在京)代表會議在北京召開,選舉產生了51名中央企業系統(在京)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楊傳堂同志當選。會議由國資委黨委主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出席並講話。國資委黨委委員陳超英、翁傑明、譚作鈞、袁野、周國平、彭華崗以及老領導黃丹華、徐福順,副部長級幹部李志群等出席會議。

中國共產黨中央企業系統(在京)代表會議召開

會議代表應到276名,實到266名,符合規定人數。選舉工作始終貫徹落實黨中央要求,堅持黨的領導,充分發揚黨內民主,堅持向中央企業、基層一線傾斜,聚焦主責主業、先模典型,中央企業系統(在京)76家推薦單位5.7萬個基層黨組織、81.3萬名黨員推薦提名參與率實現“兩個100%”。在充分醞釀討論基礎上,會議以無記名投票方式,差額選舉產生了中央企業系統(在京)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當選代表結構比例完全符合中央要求,體現了先進性和廣泛代表性。選舉結果宣佈時,會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中國共產黨中央企業系統(在京)代表會議召開

會議認為,黨的二十大是我們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會,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選好黨的二十大代表,具有重大意義。這次中央企業系統(在京)黨代表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貫穿全過程,高品質完成了代表選舉這一重大政治任務,是一次高舉旗幟、擁戴核心的大會,是一次民主團結、風清氣正的大會,是一次凝聚人心、砥礪奮進的大會,充分體現了國資央企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政治自覺,充分展現了國資央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職工滿懷豪情、砥礪奮進,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昂揚精神風貌。

中國共產黨中央企業系統(在京)代表會議召開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國資央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推動國資央企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工作發生根本性、轉折性、全局性的重大變化,黨對國資央企的全面領導得到根本性加強,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成為統一意志和自覺行動,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保障國資央企高品質發展邁出堅實步伐,國企改革持續向縱深推進,國有資產監管全面加強,充分發揮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頂梁柱作用。

會議強調,五年來國資央企實現的一切變革、取得的一切成果,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代表們一致表示,要更加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心懷“國之大者”,旗幟鮮明堅持黨的領導,堅決把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作為最大的政治,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國有經濟的重要論述,進一步把總書記對國資國企的關懷囑託轉化為幹事創業的實際行動,勇於攻堅克難、勤於擔當作為,扎紮實實做好國資國企改革發展黨建各項工作,更好發揮國有經濟主導作用和戰略支撐作用,努力為黨和國家事業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共產黨中央企業系統(在京)代表會議召開

會議號召,國資央企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高效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企業改革發展工作,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