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國資動態

國資委黨委發佈2021年首批“央企楷模”

郝鵬會見中央企業“時代楷模”“央企楷模”代表並座談

發佈時間:2021-06-28  / 來源: 國資委網站

 

在喜迎黨的百年華誕、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際,6月24日,國資委黨委隆重發佈2021年度首批“央企楷模”,組織召開中央企業“時代楷模”“央企楷模”代表座談會,弘揚楷模先進精神,喜迎黨的百年華誕。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親切會見楷模代表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發揚革命精神、學習先進模範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傳承弘揚國有企業先進精神,始終保持姓黨為民、矢志報國的政治本色,充分發揮先進模範的示範引領作用,激勵國資央企廣大幹部職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加快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加快推進高品質發展,奮力譜寫國資央企發展改革監管和黨的建設新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譚作鈞主持會見和座談會,並出席2021年度首批“央企楷模”發佈會。

國資委黨委發佈2021年首批“央企楷模”

郝鵬代表國資委黨委向2021年首批“央企楷模”表示熱烈祝賀,向中央企業“時代楷模”“央企楷模”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大家為中央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付出的艱苦努力、作出的突出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中央企業作為黨和國家最可信賴的依靠力量,作為“大國重器”和國民經濟頂梁柱,始終堅定聽黨話、跟黨走,在不同歷史時期,涌現出一批英雄楷模、鍛造出一系列先進精神,激勵著國資央企廣大幹部職工創造了一個又一個輝煌業績,值得永久銘記。

國資委黨委發佈2021年首批“央企楷模”

郝鵬強調,要宣傳好楷模事跡,持續在國資央企系統掀起向“央企楷模”學習的熱潮,大力營造崇尚楷模、學習楷模、關愛楷模的濃厚氛圍;要弘揚好楷模精神,激勵廣大幹部職工像楷模那樣堅守、像楷模那樣奮鬥,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發揚光榮傳統,振奮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要更加關愛禮遇“央企楷模”,切實把楷模關懷好、愛護好,為他們營造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他希望各位楷模更好地發揮示範引領作用,永葆初心、牢記使命,保持奮發進取、迎難而上的良好精神狀態,在黨旗光輝指引下,展現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

中央企業“時代楷模”代表國家電網張黎明,“央企楷模”代表兵器工業集團毛明、航太科技長征五號火箭研製團隊代表王玨先後在座談會上發言,表達了許黨報國的情懷和為國資國企事業繼續傾情奉獻的責任擔當。

國資委黨委發佈2021年首批“央企楷模”

國資委黨委發佈的2021年首批“央企楷模”是,航太科技長征五號火箭研製團隊、國家能源集團龍源南非德阿風電項目管理團隊、中國三峽集團楊宗立、中國化學工程邱軍、中國鐵建肖明清。譚作鈞代表國資委黨委向他們頒發了“央企楷模”榮譽證書。

國資委有關廳局,部分中央企業黨委(黨組)、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員工代表參加以上活動。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