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國資動態

國資委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赴西柏坡進行黨史學習教育

傳承紅色基因 走好新時代“趕考”路 向黨和人民交上國資央企合格答卷

發佈時間:2021-05-11  / 來源: 國資委網站

國資委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赴西柏坡進行黨史學習教育

5月10日,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國資委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郝鵬帶領國資委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集體專程趕赴革命聖地西柏坡,深入開展“傳承紅色基因 走好新時代‘趕考’路”黨史學習教育主題活動,重溫黨的艱苦奮鬥光輝歷史,緬懷老一輩革命家的豐功偉績,感悟思想偉力,砥礪初心使命。郝鵬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揚西柏坡精神,永葆姓黨為民的政治本色,推動國資國企系統堅定走好新時代“趕考”路,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立新功、開新局,更好發揮國有經濟戰略支撐作用,向黨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國資委黨委委員參加學習教育活動。

國資委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赴西柏坡進行黨史學習教育

全體同志首先來到西柏坡紀念館前,莊重地向五大書記塑像敬獻花籃,在郝鵬帶領下重溫入黨誓詞,參觀了西柏坡紀念館、中共中央舊址。從西柏坡紀念館大廳的群雕到中央軍委作戰室;從七屆二中全會舊址到九月會議舊址;從領袖的故居到毛主席辦公桌上的日曆……講解員講得仔細,大家聽得認真,深切感受老一輩革命家運籌帷幄的戰略視野和艱苦樸素的工作生活作風。一致表示,通過實地學習更加深刻認識了黨在西柏坡艱苦奮鬥的光輝歷程和輝煌成就,更加深刻感悟了黨的根本宗旨、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更加深刻領會了黨歷經艱辛、飽經風雨而形成的西柏坡精神等偉大精神豐碑的思想意義和歷史意義。

國資委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赴西柏坡進行黨史學習教育

大家觀看了《西柏坡——新中國從這裡走來》紀錄片,紀錄片濃縮了黨中央在這裡指揮“三大戰役”,領導中國革命走向全國勝利,進而建立新中國的波瀾壯闊奮鬥歷程。黨中央在這裡召開的七屆二中全會,作出了把黨的工作重心由鄉村轉向城市的重大決定,強調國營經濟是社會主義性質的經濟,要掌握國家的經濟命脈。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發揮國有經濟戰略支撐作用。大家緊密聯繫黨領導建立新中國的歷史和社會主義建設蓬勃實踐的實際,撫今追昔,深有感觸地說,發展壯大國有經濟,是我們黨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堅定立場,作為國資國企戰線上的黨員幹部,要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紮實做好國資國企發展改革監管和黨的建設工作,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推進高品質發展,為夯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物質基礎和政治基礎貢獻智慧力量。

國資委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赴西柏坡進行黨史學習教育

郝鵬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要始終牢記“兩個務必”,保持謙虛謹慎、艱苦奮鬥的作風,心懷“兩個大局”,增強憂患意識、做到居安思危,堅決守護好、發展好全體人民的共同財富。要嚴守黨的紀律,堅決聽黨話、跟黨走,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切實當好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頂梁柱。要堅定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的信心決心,堅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方針,深入實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在完善公司治理中進一步加強黨的領導,在打造原創技術策源地和現代產業鏈鏈長、推動碳達峰碳中和等方面勇挑重擔、敢打頭陣。要堅持把參加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強化理論武裝、錘鍊黨性修養、夯實思想根基的過程,作為提高政治能力、增強本領素質、指導推動工作的過程,真正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傳承好老一輩革命家的高超領導藝術和工作方法,不斷提高領導水準和工作本領,把各項工作科學謀劃好,為做好新時期國資央企工作凝聚起強大合力,始終做黨不斷奪取偉大鬥爭新勝利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

國資委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赴西柏坡進行黨史學習教育

駐國資委紀檢監察組,國資委各廳局,直屬事業單位負責同志參加了學習教育活動。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