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國資動態

國資委黨委發佈2022年度“央企楷模” 張玉卓與中央企業“時代楷模”“央企楷模”代表親切會見並座談

發佈時間:2023-02-17  / 來源: 國資委官網

2月16日,國資委黨委隆重發佈2022年度“央企楷模”,召開中央企業“時代楷模”“央企楷模”代表座談會,弘揚國有企業先進精神,凝聚國資央企奮進新征程的磅薄力量。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張玉卓親切會見楷模代表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先進模範的重要講話精神,興起向“時代楷模”“央企楷模”學習的熱潮,大力弘揚楷模精神,崇尚楷模禮遇楷模,激勵國資央企廣大幹部職工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昂揚的鬥志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一往無前、頑強拼搏,為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譚作鈞參加會見座談,並出席2022年度“央企楷模”發佈活動。

27249603.jpg

張玉卓代表國資委黨委向“時代楷模”代表以及獲得2022年度“央企楷模”的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中央企業所有先進典型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各位楷模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耕耘、恪盡職守,在不同領域創造了輝煌的業績,以感人的事跡和崇高的精神,充分彰顯了央企人的堅定信仰信念和信心,充分展現了央企人勇於拼搏、善於作為、甘於奉獻的昂揚風貌,贏得了社會和企業廣大幹部職工的高度評價和充分認可,令人鼓舞、催人奮進。

國資委黨委發佈2022年度“央企楷模”張玉卓與中央企業“時代楷模”“央企楷模”代表親切會見並座談

張玉卓強調,國資委和中央企業要大力弘揚楷模身上展現的忠誠、執著、樸實的品格,講好楷模故事,積極營造崇尚楷模、學習楷模、關愛楷模的濃厚氛圍,鼓勵引導中央企業廣大幹部職工自覺見賢思齊、爭做時代先鋒,讓榜樣的力量化為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的強大動力和具體行動。企業黨委(黨組)要進一步為楷模營造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充分發揮楷模先鋒模範作用。希望楷模們永葆初心、牢記使命,鼓足鬥志、堅持奮鬥,不斷創造新的業績,交出無愧於黨、無愧於事業、無愧於人民的新答卷。

座談會上,中央企業“時代楷模”代表國家電網錢海軍,“央企楷模”代表航太科技楊宏作了發言。

國資委黨委發佈2022年度“央企楷模”張玉卓與中央企業“時代楷模”“央企楷模”代表親切會見並座談

國資委黨委發佈的2022年度“央企楷模”是:航太科技楊宏,航空工業集團殲20飛機總裝整合測試技術應用攻關團隊/羅陽青年突擊隊,中國三峽集團、中國電建、中國能建白鶴灘水電站建設者團隊,國家能源集團徐博海,中國聯通北京市分公司重要通信保障團隊,中國一汽楊永修,中國一重劉伯鳴,中國商飛C919大型客機控制律團隊,中國有研黃小衛,國藥集團曾兵。

國資委有關廳局,有關中央企業黨委(黨組)負責同志和幹部職工代表參加上述活動。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