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國資動態

國資委黨委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

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上重要講話精神

發佈時間:2021-01-18  / 來源: 國資委網站

 

1月15日,國資委黨委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不斷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準,切實增強機遇意識和風險意識,進一步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強化創新驅動發展,加快實現高品質發展,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貢獻。國資委黨委委員出席會議。

國資委黨委召開擴大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著眼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從理論和實際、歷史和現實、國內和國際相結合的高度,科學分析進入新發展階段的理論依據、歷史依據、現實依據,系統闡述了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闡明瞭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對於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確保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指導意義。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重要論述貫通起來,堅持全面系統學、反覆深入學、聯繫實際學,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對國資國企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當前、著眼長遠,進一步增強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勇擔新使命、展現新作為。

國資委黨委召開擴大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新發展階段的歷史方位,深刻認識國資國企肩負的新使命新任務,推動國有企業始終立足“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更好發揮國有經濟戰略支撐作用,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實現新的更大作為。

會議強調,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從根本宗旨、問題導向、憂患意識把握新發展理念,推動中央企業以高品質發展為主題,大力推進提質增效,優化國有資本佈局結構,深入實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切實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實現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

會議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推動中央企業聚焦重點加快突破、率先探索有效路徑,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進一步加大科技創新投入,主動承擔國家重大科技任務,加快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勇當促進科技自立自強的國家隊,加強創新鏈和產業鏈對接,當好暢通國內大迴圈的主力軍和促進雙迴圈的排頭兵。

會議強調,要深刻理解把握關於加強黨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全面領導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強黨對國資國企的領導,加強國有企業黨的建設,不斷提高企業各級領導幹部的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紮實開展好“中央企業黨建創新拓展年”,以高品質黨建引領高品質發展,為中央企業改革發展提供根本保證。

國資委副秘書長,駐委紀檢監察組、各廳局、直屬事業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