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社會責任 > 社會責任實踐

築牢教育基石 賦能鄉村振興 集團團委開展“中航藍天課堂”親子育兒教育活動

發佈時間:2021-12-13  / 來源: 《中國航空》

團委-公益大講堂認真筆記的家長.jpg

12月4日至5日,為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的號召,中航集團團委走進廣西昭平縣開展“中航藍天課堂”親子育兒教育活動,挖掘鄉村教育創新模式,努力讓鄉村教育點亮農村家庭的未來和希望。活動採取“公益+助學”的模式,覆蓋廣西昭平縣當地教育工作者、家長代表等近400人次,為當地媽媽們帶來了一場有情有趣、貼合實際、溫暖人心的親子育兒課。

鄉村興則國家興,鄉村振興關鍵靠人才。中航集團團委為助力廣西昭平縣家長和教師提升人才培養能力,讓父母成為孩子最好的老師,邀請“媽媽哲學”創始人韓謹老師在昭平縣開展了一場聚焦“雙減後的教育”的公益講座。講座採取“提問贈書”的方式鼓勵家長們踴躍提問,針對家長們在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實際難題和困惑“對症下藥”,通過集團團委引進、整合資源為家長們設計一套完整的、可操作的、能落地的家學教育服務方案。通過聆聽講座,家長們學習到要幫助孩子從小建立“理想主義”意識,讓孩子們相信他們長大後也能成為一個能扛責任、能挑大梁、能堪大用的人,以此培養孩子的職業規劃意識;通過公益大講堂的學習,家長們強化了家庭教育意識、學會了家庭教育方法、提升了家庭教育能力。

集團在定點幫扶地區開展此項活動,旨在讓當地教師、家長們懂方法、變思維、會培養,努力為當地培養一批屬地家學教育教習師,組建當地家學教育教習師隊伍,以此產生內迴圈動力源,達到源源不斷的家學教育輸出,為社會培養一批批有堅定理想、有責任擔當、有勇氣智慧的青少年,讓他們成為鄉村振興的後繼力量,真正實現脫貧致富的偉大願景。(司昊/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