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社會責任 > 社會責任實踐

乘著歌聲的翅膀 飛向我們的小康 中航江口少兒合唱團交流活動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2020-12-16  / 來源: 《中國航空》

乘著歌聲的翅膀 飛向我們的小康 中航江口少兒合唱團交流活動在京舉行

“因為愛紮根心中,是愛融化了寒冬!”12月15日下午,在中航集團總部,江口村少兒合唱團用清澈動人的歌聲拉開了“走進中航 夢想啟航——中航江口少兒合唱團交流活動”的大幕。這是合唱團的孩子們第一次“乘著歌聲的翅膀”走出大山,也是中航集團創新扶貧方式,堅持“美育教育”,開展“音樂幫扶項目”奏出的“美好之音”。

乘著歌聲的翅膀 飛向我們的小康 中航江口少兒合唱團交流活動在京舉行

交流活動上,中航集團黨組副書記馮剛代表集團對來訪嘉賓、合唱團的老師同學們表示熱烈歡迎,並現場為中航江口“鳳之音”少兒合唱團授牌。他在講話中指出,音樂扶貧項目是集團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弘揚中華美育精神,讓祖國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長”指示精神的具體實踐,是集團通過教育扶貧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的創新舉措和具體做法。他強調,要感恩黨的堅強領導、國家的扶貧政策,感謝每一個為脫貧攻堅辛苦奮鬥的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合唱團登上了央視的舞臺,用悅耳的童音歌頌著對祖國、家鄉的熱愛,將對美好生活的喜悅和憧憬傳遞給了更多的人,孩子們可喜的變化讓大家看到了音樂扶貧項目實效、示範意義以及深遠影響。他表示,要持續做好志智雙扶工作,加強項目成果的推廣應用,用音樂豐盈孩子們的心靈,成長為一隻只美麗的小鳳凰,飛出大山、追逐夢想,回報家鄉、報效祖國。

乘著歌聲的翅膀 飛向我們的小康 中航江口少兒合唱團交流活動在京舉行

為中航集團“音樂幫扶項目”動議、成立到發展傾注大量心力的原中航集團黨組副書記曹建雄受邀參加了活動。他表示,美育教育對於提升青少年的人生境界起著重要作用,而境界的提升,能夠幫助孩子們更多地感受到這個世界的善和美。真心感謝孩子們、感謝老師、感謝昭平、感謝所有音樂幫扶項目的參與者,在幫扶他人的過程中,也是幫助自己成長。祝願孩子們快樂健康,祝願老師們不斷進步,祝願中航集團越來越好。

活動現場,昭平縣教育局老師代表邱雲、青年指揮家楊樂樂分享了參與音樂幫扶項目和近期帶領合唱團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錄製新年特別節目的感受,對集團無微不至的全流程保障和精心安排的豐富多彩的參觀學習活動表達了感謝。

在授牌儀式上,江口村少兒合唱團正式命名為“中航江口鳳之音少兒合唱團”,“鳳凰的知音”的美好寓意代表著中航集團和昭平攜手脫貧,奔向美好生活的深厚情誼,同時也是對昭平縣孩子們的祝福,願他們能像小鳳凰一樣,以音樂為翼,乘著歌聲的翅膀,飛向我們的小康。

乘著歌聲的翅膀 飛向我們的小康 中航江口少兒合唱團交流活動在京舉行

據了解,自2013年集團與昭平縣建立結對幫扶關係以來,始終將教育幫扶作為工作重點之一。在工作實踐中為通過美育教育陶冶孩子情操,幫助貧困孩子立志、培養陽光心態,促進孩子們健康全面成長,集團與昭平縣委、縣政府、江口村小學合作,邀請知名指揮家楊樂樂團隊,以“科研課題研究”的模式開展“江口村小學建立和完善美育教育-音樂課項目”。項目開展以來,合唱團共招募了32名學生,將1名縣教科局教師和4名江口小學教師作為村級音樂教師的培養對象,師生們共同接受音樂課程培訓和專業指導,有力提升了當地的音樂教學水準。近期,合唱團接到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節目錄製邀請,孩子們也第一次走出大山,登上了央視的舞臺。(呂俊傑 張穎卓)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