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社會責任 > 社會責任實踐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攜手共進鄉村振興 中航集團與蘇尼特右旗在京開展脫貧攻堅交流

發佈時間:2020-12-08  / 來源: 《中國航空》

 

11月18日下午,中航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宋志勇在國航總部大樓會見內蒙古自治區蘇尼特右旗委書記錫林巴特爾一行,雙方圍繞總結幫扶經驗,深化幫扶關係,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效銜接進行交流。

宋志勇首先介紹了中航集團相關情況,中航集團是特大型國有航空運輸集團公司,也是中國唯一載國旗飛行的航空運輸企業。作為國有重要骨幹企業,中航集團認真履行中央企業的政治責任、經濟責任和社會責任,以實際行動踐行使命擔當。無論是在日常運輸服務,還是在奧運保障、海外撤僑、救援包機、抗擊疫情等重大運輸保障任務中,中航集團始終聽黨指揮,服從國家大局。尤其是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集團經歷了有史以來最困難、最艱難的時期,中航集團牢記載旗航空使命,全力以赴抗擊疫情,多措並舉強化疫情防控、確保飛行安全、推進經營發展,統籌打好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經營效益“三場硬仗”,經受住了考驗。

宋志勇指出,自2013年與蘇尼特右旗正式建立定點幫扶關係以來,中航集團以習近平總書記對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指引,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依託“8+2”“航空+扶貧”模式,按照定點幫扶工作“三個納入”總體思路,充分發揮企業優勢,為蘇尼特右旗援建了一批產業基地以及基礎設施,積極開展消費扶貧、健康扶貧、教育扶貧、生態扶貧等,助力蘇尼特右旗正式退出國家級貧困縣(旗)序列。中航集團倍加珍惜與當地幹部群眾結下的深厚情誼,這也將成為未來攜手繼續向前邁進鄉村振興的不竭動力。中航集團將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以實際行動踐行載旗航空的使命擔當。

宋志勇強調,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明確了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的前進方向。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我國即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航集團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重要論述精神,按照中央“四不摘”的部署要求,調整優化集團“航空+”“8+2”幫扶模式,力度不減、標準不降,把中航集團的企業優勢轉化為推進當地鄉村振興的發展優勢,繼續攜手蘇尼特右旗人民共同發力鄉村全面振興。

錫林巴特爾代表蘇尼特右旗旗委、政府對中航集團長期以來給予的支援和幫助表達了感謝。他指出,在中航集團的全力幫扶下,蘇尼特右旗如期實現脫貧摘帽,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明顯成就。在交流會上,他細緻回顧了中航集團幫扶蘇尼特右旗有關情況:一是積極助力當地產業發展,幫助建設了蘇尼特羊核心育種場基地、雙峰駝產業基地,邀請農業農村部規劃設計研究院編制產業規劃,集團領導在考察調研時重點關注生產方式和產品品質,啟發蘇尼特右旗畜牧業發展不斷提高工作標準,優化品種,提高純度,改進生產模式,在當地發揮了積極的示範效應。二是開拓廣闊視野帶動隊伍建設,選派優秀幹部到蘇尼特右旗挂職,為蘇尼特右旗班子建設注入新鮮力量。集團挂職幹部突出的能力、優良的作風對帶動蘇尼特右旗實現高品質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三是利用多項優勢帶動地方經濟全面提升,在產業扶貧、教育扶貧、健康扶貧、生態扶貧、消費扶貧等方面發揮合力,整體推進,在推廣蘇尼特“熊貓羊”區域品牌,幫助蘇尼特右旗修復自然環境,探索新的經濟增長點等方面提供創新思路。集團幫扶工作為蘇尼特右旗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得到了當地幹部群眾的一致認可。

中航集團黨組副書記馮剛,集團相關部門負責人以及蘇尼特右旗人大委員會主任斯琴圖,旗委常委、旗委辦主任圖力古爾等參加交流。(王經略/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