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社會責任 > 社會責任實踐

愛心支教 築夢巴塘

發佈時間:2021-11-08  / 來源: 《中國航空》

愛心支教  築夢巴塘

10月17日-23日,國航西南分公司團委選派四名優秀志願者赴巴塘縣黨巴鄉中心校開展支教工作。

巴塘縣黨巴鄉中心校有六個年級,每個年級有一個班,共174名學生。隨著國家脫貧攻堅取得歷史性成就,學校的教學設備也顯著改善,但安全、音樂等素質類課程老師較為缺乏。分公司團委主動聯繫學校,結合校方需求,從各單位遴選四名青年志願者,為學校帶去科學、美術、音樂、安全課程。

天府基地孫長穎帶來了聲、光、電的科學課。她帶領大家做實驗、畫電路圖,講解剖析現象背後的原理,進一步激發同學們對知識的好奇和渴望。

客艙服務部周澤彥的美術課程採用精講多練原則,講解繪畫技巧,提高學生的參與度和主動性,引導孩子們認識美術、喜歡美術。

客艙服務部沈家冰採用體驗式教學方法,激發學生音樂學習興趣,感受音樂之美,培養學生音樂審美能力。

在安全課上,培訓部西南分部飛行理論教員喻益琳針對高年級同學的特點,講解了飛機駕駛艙,以及飛行訓練相關科目,在講解飛行員如何以精湛的技術保障飛行安全的同時,鼓勵孩子們飛向藍天,種下一顆藍天夢。 

支教期間,四名志願者走訪了分公司鄉村振興定點幫扶點——松多鄉龍巴村,將分公司從員工中募集的900多件文具、書籍、體育用品等物品捐贈給松多鄉小學。(喻益琳 黃海/文並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