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社會責任 > 社會責任實踐

生命至上 國航護衛 國航上海虹橋航站保障無人押運人體器官轉運

發佈時間:2020-07-01  / 來源: 《中國航空》

11.jpg

付海濱快速提取轉運器官

6月20日下午,國航上海虹橋航站順利完成一例北京出港至無錫的無人押運人體捐贈器官空鐵轉運保障工作。

6月19日傍晚,無錫人民醫院聯繫國航表示,有一例活體器官需要從北京轉運到無錫,但由於疫情防控原因北京方面無法派出押運醫生護送器官,需要國航予以協助。北京AOC服務座席和國航上海虹橋航站全力協助完成了此次保障工作。

由於是第一次遇上無人押運的情況,虹橋航站提前做好服務預案,航站主管付海濱與國航北京地面服務部、無錫人民醫院、虹橋火車站派出所等方面多次溝通、反覆確認保障流程。6月20日12:45,付海濱提前到達停機位,再次確認無錫人民醫院醫生和火車站派出所民警已經到位。13:10,CA1557航班落地。13:28艙門打開後,付海濱第一時間與乘務長做好交接,5分鐘內趕赴指定地點,與民警、醫生完成交接。

生命至上 國航護衛 國航上海虹橋航站保障無人押運人體器官轉運

付海濱與民警、醫生順利交接

13.jpg

陳靜瑜在微網志上致謝國航

事後,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在微網志上寫道:“因為北京疫情的原因,北京捐獻的肺源難以轉運到無錫,國航@中國國際航空 得知此事後CA1557機組人員幫我們攜帶供肺到虹橋機場,在虹橋機場工作人員及虹橋鐵警一路轉接護送下,目前供肺順利上了高鐵回無錫……感謝國航、虹橋機場、虹橋鐵警。”

據悉,2020年以來,虹橋航站已累計保障器官轉運4次,到達引導35次。(勵茗皓/文 陳雯綺/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