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社會責任 > 社會責任實踐

乘勢而上開新局 接續奮鬥啟新程 中航集團召開2021年定點幫扶工作領導小組會

發佈時間:2021-05-24  / 來源: 《中國航空》

 

5月14日,中航集團召開2021年定點幫扶工作領導小組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繼續奮戰鄉村振興有關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工作部署,研究謀劃2021年定點幫扶工作。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宋志勇主持會議並講話,集團定點幫扶工作領導小組成員、集團挂職幫扶地區幹部及相關單位人員參加會議。

會議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對鄉村振興、定點幫扶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聽取了集團2020年定點扶貧工作情況彙報,集體研究通過了2021擬投入內蒙古蘇尼特右旗、廣西昭平縣的定點幫扶項目。

宋志勇充分肯定了集團各單位在脫貧攻堅中做出的積極努力,並就做好下一步定點幫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心懷“國之大者”,堅決扛起載旗央企政治責任社會責任。讓人民生活幸福是“國之大者”。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務,是“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之一。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深度、廣度、難度都不亞於脫貧攻堅,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從落實中央“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高度,切實把定點幫扶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二是堅決落實黨中央部署,有序有效銜接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保持隊伍不撤、力度不減、標準不降、幹勁不松,繼續從資金、人才、資訊等方面對定點幫扶地區進行支援,做到工作不留空檔、制度不留空白。集團各級黨委、總部各管理支援部門要強化責任擔當,把定點幫扶工作擺上重要日程,主要負責同志作為第一責任人要積極思考,主動謀劃、親自推動,確保各幫扶項目真正落地紮根、見實見效。三是堅持發揮集團優勢,高品質推進定點幫扶工作。要堅持發揮企業優勢與立足定點幫扶地區實際相結合,落實“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因地制宜把集團的航線網路優勢、品牌優勢、資源優勢轉化為推進鄉村振興的發展優勢,從機制銜接、產業銜接、項目銜接、政策銜接、規劃銜接“五個銜接”中找到結合點和切入點,在五年框架下理清發展主線,明確發展方向,推動工作體系有序轉換,協助定點幫扶地區全面推進鄉村產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振興。(王經略/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