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企業文化 > 集團標識

集團標識

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的標識由圖形和集團中英文簡稱組成。該標識融原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鳳凰圖形、原中國航空總公司的中文字體和原西南航空公司的色彩為一體,蘊涵集團企業的淵源與重組後文化整合的統一性。集團英文簡稱“AIR CHINA”,中文簡稱為“中國航空”,言簡而意賅。

鳳凰是中華民族遠古傳說中的祥瑞之鳥,為百鳥之王。鳳凰LOGO集中體現在“中國紅 鳳凰體 VIP”上,標誌顏色為中國傳統的大紅,造型以簡潔舞動的線條展現鳳凰姿態,同時又是英文“VIP”(尊貴客人)的藝術變形。

鳳凰是太陽之精,光明使者。傳說中的鳳凰集美聚善,引領群倫,是人間祥瑞的象徵。該標識以鳳凰為主設計元素,突出了航空運輸主業在整個集團完整產業鏈中的地位,具有明顯的行業識別性。同時,祈願鳳凰這一神聖的生靈及其美麗的傳說,帶給人們無限的吉祥與幸福。

標識中的弧線,代表數字“一”,演繹“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從一而始,至於無限”的哲理思辯。標識中的弧線,還象徵地平線。鳳凰飛躍地平線,寓意企業不斷超越自我,積極向上,自強不息的精神風貌。

紅色凸顯熱烈與激情,是集團事業蒸蒸日上的寫照;深藍色昭示理性與厚重,與集團作為一個國際化大企業所擁有的雄厚綜合實力相契合。整個標識莊重穩實,大氣優美,內涵深邃,極具視覺表現力,勾勒出溢彩流光的生命軌跡和生生不息的律動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