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成都富凱蟬聯MRO China紅冠獎

發佈時間:2020-11-17  / 來源: 《中國航空》

 

近日,以“同舟共濟,聚力迎新”為主題的2020中國航空維修峰會(MRO China 2020)在廈門召開。成都富凱B737NG海事衛星通訊系統加裝項目在眾多參評項目中脫穎而出,榮獲2020年MRO中國紅冠獎——技術突破獎。成都富凱已連續兩年獲得 MRO 中國紅冠獎。

本次獲獎的B737NG飛機海事衛星通信系統加裝項目通過自主開發語音切換面板,可以使第二套高頻通訊系統和衛星通訊共用一套語音通道,極大地簡化了飛機音頻系統的改裝過程。改裝為飛機提供了衛星電話功能以及數據鏈傳輸功能,在飛機與AOC之間建立常規雙向數據鏈通信,可提高對飛機運作和機載設備的實時監控和風險控制能力。該項目打破了國外公司對衛星通信系統加裝方案的壟斷,填補了國內衛星通信系統工程設計及適航批准的空白。

MRO中國紅冠獎是由《航空維修與工程》雜誌發起,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民用航空維修協會領導以及航空維修的行業領袖組成的評審委員會,推薦和評選出對中國航空維修做出突出貢獻的企業、項目以及領軍人物。MRO中國紅冠獎是中國民航維修領域含金量與級別最高的表彰之一。(嚴寒/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