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黨建工團 > 學習型組織

黨建概況

學習型組織

學習型組織

中航集團黨組始終把加強學習作為重大戰略任務緊抓不放,通過加強學習型組織建設,推動集團科學發展、和諧發展、創新發展和可持續發展,實現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航空運輸產業集團的戰略目標。按照中央關於“科學理論武裝、具有世界眼光、善於把握規律、富有創新精神”的總目標,集團黨組提出了以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帶動學習型企業建設的任務,引領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高度重視學習,帶動全員的學習,促進集團幹部職工隊伍整體素質的全面提升。

一是以抓好集團黨組和各級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為重點,推動學習型企業建設。堅持把黨組理論中心組學習作為理論武裝頭腦的主陣地,進一步完善了中心組學習制度,制定下發每年的中心組學習計劃,督促各級領導班子嚴格執行黨委中心組集中學習、個人學習、學習考核等規定要求,使領導幹部理論學習邁上了制度化、規範化軌道。大力倡導專題研討、輪流講課等靈活多樣的形式,深入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等黨的理論創新成果。同時,集團黨組成員還以各類會議為平臺,圍繞“轉變發展方式、增強企業實力、提升核心競爭力”主題,開展積極的研討與交流,切實調動了學習的積極性,有力地提升了各級領導幹部的理論素養和業務水準。

二是注重運用各種資源,加大幹部培訓力度。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短什麼、強什麼”的原則,以戰略管理、人力資源開發、相關專業知識等為重點學習內容,年年大規模培訓輪訓幹部。先後有集團領導參加中組部組織的國內外培訓、黨組直管領導幹部參加國資委、民航局組織的培訓。集團黨組還每年組織四好領導班子成員赴世界先進公司進行培訓,進一步促進領導幹部開闊眼界,增強能力。認真落實黨員領導幹部調研工作制度,針對當前集團改革發展的難點和職工群眾反映的熱點問題,集團黨組成員深入基層調研,為決策的科學化民主化提供了可靠的依據。

三是創新學習載體,帶動全員學習。在深入推進學習型企業建設過程中,各級黨組織把安全、服務、效益、穩定工作中的難點作為課題,緊密聯繫自身實際,多手段抓好學習的落實,利用星期五講壇、網路學習、內部媒體、經驗交流等不同途徑,不斷推動學習向廣度和深度發展。組織開展了安康杯、職工技能比賽、青年讀書日等活動,帶動了全員學習品質和學習能力的不斷提升。集團上下學習氛圍更加濃厚,學習熱情日益高漲,學習型企業建設的成果更為突出。